《靠!讓人傻眼》史上最賣命的推銷員,品牌經理就該找這種人!

資本主義奴隸,曾任職4A廣告公司後投身數位行銷,時常衝動跟客戶說實話而爭吵,絕招是閉眼提案。


記得剛出社會時,面試我的廣告前輩曾說:廣告只會加速好產品的銷售,壞產品的死亡。這句話在快速資訊流通的現在,產品力才是王道的說法,更顯得至理。然而,在廣告公司接洽專案與提案多年,當遭遇到客戶對產品不清楚又或沒信心,這種未戰先敗的狀況最令人傻眼…
像是:「這次比稿的題目,就是希望代理商能告訴我們這產品對於消費者利益點為何?」

只是…如果不清楚產品對消費者的利益點,這產品到底是怎麼被做出來?又怎能期待消費者買單?

又如:「你們提的消費者體驗活動不錯,但擔心體驗出來的結果不好,產生反效果,所以我們就請媒體來拍一拍就好!」

不過…如果對自己產品沒有信心,又怎麼能說服消費者?

在我心中,最佳的品牌經理莫過於Bissell的Ravi Dalchand了!

Bissell是北美吸塵器領導品牌,為了推廣Bissell Symphony All-in-one吸塵器(結合吸塵及蒸汽拖把功能),加拿大資深品牌經理Ravi Dalchand親自背書產品,在地鐵站中示範及體驗Bissell Symphony的強大產品力,過程不僅讓四周的人傻眼,也讓觀看影片的我傻眼…

此地鐵站每日約有400,000人次進出,估計其中約93%的人或多或少鞋子下都帶點排泄物,而Bissell Symphony不只讓地板乾淨,更可清潔地板上99.9%的病菌,Ravi Dalchand是自家產品的愛好者,對於做出這樣的犧牲,本人並沒有太大的抵抗,他甚至打趣地說:他們告訴我這有助於我找到女朋友,不過因為這產品實在過於創新,所以Bissell團隊決定捨棄以往做法,以直接簡單的方式呈現產品力,也就是最真實的狀況。影片於8/22在youtube上映,在短短13天在就達到500,000的觀賞人次,這當中還不含其他媒體的報導與分享,更證明其策略奏效!

Extended stay hotels,美國連鎖飯店,在2008年,為了強調其飯店的清潔,也有類似的宣傳手法,驚嚇及傻眼度個人覺得比Bissell更高!

對自己的飯店清潔服務有極大信心,這點絕對不容質疑,不過的請一個妙齡女郎用舌頭來舔過飯店的每一處,就可證明飯店絕對乾淨清潔? 對於這點個人心存疑問,但絕對可引起大眾討論,只是對於品牌形象似乎負面大過於正面助益,雖然可強烈地傳遞訊息,但還是要顧慮觀閱者的感受啊!

總之,相信自己產品,勇於表現與挑戰自家產品,先不論廣告活動為何,至少已向成功邁向了一大步!!

 

資料引用與來源:

Co.CREATE-THIS BRAND MANAGER TRUSTS HIS PRODUCT ENOUGH TO EAT FOOD OFF A CROWDED SUBWAY PLATFORM

Vacuum Company Brand Manager Eats Pasta Off Subway Floor to Demonstrate New Product’s Effectiveness


《其他人也在看........》相關文章: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