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說:準時是種美德,不過有時候「遲到」比較好!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當所有汽車品牌都在跟你強調「極速有多快、起步多敏捷…」時,卻有一個汽車品牌反其道,跟你談「慢」!

這是最重視安全的《Volvo》,要大家在開學、開工日時一起「慢慢來」,還呼籲了許多公司一起參與這項「BE SAFE BE LATE」的活動,甚至將9月1日定為道路安全日。

當生命安全與遲到兩相比較之下,任何人都會選擇安全。但根據研究顯示,在比利時,9月1日對於父母及孩童而言,是個備感壓力又緊張的日子,有高達40%的在職父母認為,他們不僅要面對交通繁忙以及高峰時間,準時的接送孩子們上學,也因為許多公司並不是彈性上下班,工作時間讓他們感到焦慮,同時要兼顧孩子及工作的父母,加倍提升了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

那就跟著Volvo一起慢下來吧!

Volvo也許無法解決你焦慮的心,但你的身命安全由Volvo來守候。

以孩童揹著書包準備上學的畫面,大大的打上了「BE LATE FOR WORK」的標語,這不只是一個品牌廣告的宣傳,更是個實際要你來執行的活動,與其匆匆忙忙的出門開車上班,何不考慮來個優閒的一天呢?沒有制式化的上班時間,而是要你擺脫掉時間壓力,休息一下,成為個安全駕駛。

跟著Volvo讓9月1號成為一年中最安全的一天,也讓這天的早晨比以往更寧靜、更放鬆。這項「BE SAFE BE LATE」的安全推廣,成功了吸引到眾多公司,並且關注了此議題,依照工作性質的不同,調整了上班時間,不但減輕大家對於上班的壓力,也有效分配掉9月1號交通流量。

品牌理念不只是理念,而是要成功植入消費者生活

品牌理念不再像是以為一樣,用個老掉牙的故事就想抓住消費者的心,Volvo要你一看到它,腦中立刻浮現出「安全」兩字,當你想要擁有一台讓你成為安全駕駛的車,那選擇Volvo絕對不會出錯!

案例影片: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