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焦慮的2020年,冰島讓你放聲尖叫!

行銷經歷十年,創作經歷超過十年。 愛吃蝦子,愛睡覺。 父母眼中我是小天使,朋友眼中我是大白目,男友眼中我是一隻豬,學弟妹長姊眼中我是音樂人,同事眼中我是奇怪的人,乾女兒眼中我是個很煩很黏人很幼稚的乾媽媽。


雖然國內疫情趨穩定,不過國外的疫情仍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各式各樣的疫情廣告中,有宣導的、有恐嚇的、有溫馨的、有趣味的,筆者最喜歡的,當屬這個「冰島尖叫計畫」了。除了有趣以外,還非常療癒。

回想疫情正嚴峻的時刻,每天關在家中,甚至房間中,那種緊繃壓抑的狀況,內心就是想要尖叫。這個尖叫計畫就是洞察了大環境下民眾最深層的內心需求:尖叫。於是這個活動誕生了,溝通的核心就是「尖叫」!

由冰島所發起的活動「Promote Iceland」,鼓勵全世界的民眾用力尖叫!與其說是特別要行銷什麼,不如說他是就著疫情來撫慰人心,刷個動人的存在感,也讓冰島這個國家的品牌更有正面意義。

這個活動洞察了消費者的困擾,並嘗試去解決它。疫情帶來的衝擊,對你我都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例如行動限制、經濟上的不安、被迫關在家裡、關在國內、心情只有焦慮到爆炸悶而已!這樣的處境下,的確令人很想尖叫狂叫啊每天!

打開活動網站時,請調小音量,以免被其他人隨機出現的尖叫聲嚇到。

這個活動的操作方式很簡單,只要連上活動官網,先選好你想要尖叫的地點,共有7個超空曠適合尖叫的地點給你選擇,選好地點後,再用手機錄下自己的尖叫聲,叫出自己的不安,叫出自己的焦慮,甚至要狂吼、要哭泣都可以,活動團隊會幫你架設音響在當地播放 ; 而你也能在官網上聽到全世界一樣被隔離而孤單的人們,所發出的低鳴或尖叫,心理有個慰藉有個共鳴,也憑空彼此聆聽彼此安慰。

聽到他人的尖叫時,筆者第一反應真的是好療癒,除了各式各樣的尖叫聲很有趣以外,更大的療癒感是覺得自己真的不孤單啊,原來大家都一樣的恐懼與焦慮。

案例影片:

 

這活動不是什麼高科技,就是簡單的網友上傳音檔,然後土法煉鋼,在各地架設音響播放,他是即時行銷、是觀光行銷也是有意義的行銷,在一片理性宣導防疫、甚至恐嚇手法的廣告創意中,冰島則是選擇創造給人舒壓的機會,是很溫暖的一個創意,不見得能為未來觀光真的帶來什麼價值,卻能透過創意和努力執行,讓社會變得更好,這也是Motive商業洞察的初衷。

創意從來都不是為了譁眾取寵,而是為了「解決消費者的問題」,共勉之。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