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宣傳新車款一定要上路?2020 年最遵守居家隔離的汽車廣告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你記憶中的汽車廣告是怎麼樣的?是車子滑順行駛在緊靠懸崖峭壁的彎道上,還是主打親情牌、與休旅車相關的種種家庭回憶?大部分的車子廣告,都會出現真的車子……聽起來就像廢話,然而還真的有一支汽車廣告,廣告裡不但沒有出現「當事車」,場景還是在室內。

影片開頭看似常見的汽車廣告——車子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背景播放著帶有科技感的配樂、車窗上倒映著公路上的燈光,等到鏡頭拉遠,才會發現原本以為行駛的汽車,其實只是迷你模型,擺放在播放著馬路行駛影片的筆記型電腦螢幕上方,原本充滿高級感的情境,其實都是由人工的陽春手法做出來的。

原本以為實景拍攝的車子,其實只是夾在兩台電腦中間的火柴盒小汽車

這支充滿可愛趣味的影片,可不只是圖個風格討喜,還能夠扣回產品本身的市場定位與行銷策略。Dacia 底下的 Duster 車款(也是影片中的車型)發行之初,就是全英國最便宜的全新 SUV 車款。2020 年版本的 Duster 在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表現,相比之前都更加節能。

這支影片的幽默之處,加強了「花費不多、但能夠達成一樣效果」的高 CP 值品牌印象,不會太過突兀。而品牌似乎也不只一次拿模型車來拍攝廣告了,其他展現高大上的汽車品牌總是讓人覺得嚴肅,Dacia 廣告卻多了輕巧愉快的生活感,繽紛的色調感覺更時尚、年輕。

 

Dacia 英國的行銷總監 Adam Wood 表示,Dacia 提供較為便宜的車輛,不是因為犧牲了品質,而是因為在工程上的技術進展。他們希望把這個核心精神應用在最新的廣告上面,特別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的製作限制底下,這個方法也顯得更加點題。

整部影片只使用了四週、一個電鑽、一個錄播音機、腳踏車燈,以及一個 1:43 的 Dacia Duster 模型,創造出讓人錯亂的視覺效果。

這類低成本廣告讓人心動(特別是對使用預算小心翼翼的行銷人員而言),但只能應用在像是 Dacia 這樣的平價車款上嗎?看看 [ 另一支沒有車子的車子廣告: https://www.motive.com.tw/得獎廣告-整支影片就是一片漆黑/ ] 告訴你如何用簡單到不行的素材,表達出品牌的高大上吧!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