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的另類父親節!不生小孩也能「曬小孩」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Benny  編修:Motive編輯部

動物如何與人過的節日產生連結?PETA(善待動物組織)用父親節拉近自己與粉絲的距離!

當個#驕傲救援老爸,今年父親節和毛小孩一起慶祝!

父親節?對,沒錯!就是你或是你的朋友一年一度曬爸爸的節日,這個節日如何與動物產生關聯?首先,你有沒有遇過一種朋友,雖然膝下無子,卻常常以父母自居?給你個提示:他們養的不是人,不會說話、只能用四隻腳走路、又全身毛茸茸的對!就是我們俗稱的毛小孩!

貓奴狗奴們細心呵護毛小孩的程度,絕對值得頒給他們一個最佳父母獎,便在自己的網站寫下這麼一段話:今年父親節,我們希望你秀出與毛小孩的照片,並且號招天下:你是個#驕傲救援老爸(#ProudRescueDad)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ETA(@peta)分享的貼文 張貼

PETA要你為你領養的貓狗寫下:「這是XXX,我是他的#驕傲救援老爸」,並拍照張上傳社群網站,大秀恩愛。除了讓領養毛小孩的你,也能過一場父親節,順帶起到提醒身旁朋友,領養代替購買的風氣。

不同的物種,相同的愛力挺同志領養

而提到領養,有一族群在領養之路上也時常因身份而受到旁人歧視,抑或是法律上的壓迫那就是同志族群,而也不是單純的支持同志族群,而是拐個彎,強調即使是同志伴侶,也能付出與正常家庭同等的愛,進而認同同志族群背後代表,愛與平等的價值觀。

PETA甚至出一支影片,表示力挺同志伴侶們領養寵物。在影片中,即使把屎把尿的對象不是自己的親生孩子,也非人類,只是一隻貓,但這對伴侶仍待這隻貓如骨肉百般呵護,迎接這位毛孩子成為家庭的一員。

透過父親節,一個原本不屬於寵物飼主們的節日,PETA做到的不僅是拉近與原本粉絲的距離,也藉此表達自己認同的價值觀。你還在擔心你的品牌與父親節沾不上邊,有「作秀」疑慮嘛?連動物相關的品牌都能完美沾上邊,你還在等什麼呢?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