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品牌開賣衣服!?奇波雷活用廢棄酪梨籽,加開天然服飾產線!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說到風靡全球的食物,號稱「綠色奶油」的酪梨肯定榜上有名,而營養滿分的酪梨除了拿來吃之外,還有什麼功用?。最近來自美國以墨西哥夾餅聞名的速食餐廳奇波雷(Chipotle)為旗下1500萬會員提供了一系列,主打由「酪梨籽」升級再造,加工染製成服裝與生活用品。如此大張旗鼓的計畫,除了是滿足死忠支持者的收集癖好外,奇波雷也活用了「品牌延伸」的核心概念:

升級再造,30億顆酪梨籽起死回生成為天然服飾染劑!

你可能會覺得,為什麼一家餐廳會突然開賣生活用品呢?奇波雷是專賣墨西哥料理的速食餐廳,除了供應道地墨西哥美食外,最知名的就是酪梨沾醬,但隨著酪梨產品的熱銷,奇波雷每年會使用大約30億顆酪梨;換言之,每年也產生30億顆廢棄酪梨籽。若能善加利用這些本應廢棄處理的酪梨籽,不僅能做到永續發展,也能為品牌帶來正向的社會評價!奇波雷與加州有機棉供應商合作,並提供餐廳剩餘的酪梨籽作為染劑原料,跨界推出最天然的服飾產品!

以「自然」為核心,奇波雷靠健康食材打進美國速食市場

提到自然、無添加,這也吻合奇波雷經營餐廳的理念:「食物能改變世界」。與麥當勞、漢堡王這些傳統速食業者不同,奇波里堅持提供高品質,且新鮮健康的食材,在20年內發生過幾次食安問題,但仍慢慢成長,最終擠身成為美國速食龍頭之一。因此,這次新設立的服飾產線,不僅是個大膽的嘗試,也是從奇波雷「自然、健康」這些品牌信念中,衍伸出的想法,同時溝通了品牌價值以及產品特色。推薦你看:前Pixar首席動畫師:追求利益之下,品牌會失去什麼?Chipotle墨西哥餐廳觸動700萬人的感動故事

也許你會覺得一家速食品牌開始賣衣服有些誇張,但想想,米其林也是從輪胎業者一步步成為美食權威指標;亞馬遜現在不只賣書,反而什麼都賣,那麼奇波雷嘗試販售服飾,也許未來也能成為服飾商品的龍頭之一呢!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