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推出世界第一份「防蚊」報紙,不但防止登革熱疾病,更拯救報業危機!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斯里蘭卡全年氣候炎熱,登革熱肆虐,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指出:2013年有三萬人被感染,奪走了多條生命。斯里蘭卡最大報社《Mawbima》想為此做點事,但報社如何與疾病議題結合呢?

《Mawbima》找來李奧貝納合作想出一個辦法:將防蚊的香茅加入印刷油墨中。

一、登革熱週時,《Mawbima》率先出了一系列的登革熱宣導海報,海報中蚊子被鎖在當地的官方文字中。這系列海報刊登於報紙上、在Facebook分享,同時也被張貼於公車站,這種香茅油墨讓等公車的民眾免於蚊蟲叮咬。

Mawbima02

二、報紙文章教民眾如何預防登革熱,並在校園中發放防蚊貼紙給小朋友。

三、在登革熱週的最後一天,也是世界衛生日,《Mawbima》發行了世界第一份防蚊報,每一個字採用香茅印刷,報紙成為防護罩,使讀報者免於感染登革熱。

防蚊報當日在早上十點前銷售一空,且銷售量較原先提升了30%,驚人的是,讀報者提升了三十萬人次。

這項行銷手法除了在Facebook上分享海報外,並未以任何的數位管道傳播,新技術香茅墨水讓報業與疾病議題結合,使快被淘汰的報紙產業重新提升買氣與好感,並藉由報紙的傳播效能,讓民眾得到預防登革熱的知識。然而這項印刷術的成本不明,《Mawbima》也未表示是否繼續推出防蚊報。

《品牌做好事》相關文章

座位有限,立即報名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