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竟然出現在現實生活中拯救人類?看「鋼鐵人」如何運用高科技幫助身障小男孩!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Wei / 編修:Motive編輯部

如果超級巨星「鋼鐵人」本尊出現在你的現實生活中,你會有什麼反應?美國的一位小朋友Alex,就遇到這種幸運的事!

Alex,是一個喜歡超級英雄跟騎腳踏車的七歲小男孩,他的開朗個性看來和一般小孩沒什麼不一樣,但其實他患有先天右前臂殘缺,讓他沒有辦法自在的做他最愛的事-騎腳踏車。

小勞勃道尼,透過微軟OneNote 贊助的Collective Project集結計畫,得知了這個小孩的故事,決定在現實生活中,扮演他所飾演的超級英雄-鋼鐵人Tony Stark,不但用3D列印技術打造鋼鐵人手臂的義肢,裝義肢的外箱,還特地噴上了鋼鐵人的公司「Stark Industries」的字樣,慎重其事的做足了氣氛,親手將這個禮物送給Alex 。

 讓這位喜歡超級英雄和騎腳踏車酷酷的小男孩,可以裝上他崇拜的鋼鐵人,送上的鋼鐵人手臂,騎著他最愛的腳踏車。

超酷的鋼鐵人手臂造型義肢

 

詳細影片介紹: 

這個超酷義肢是由一位工程系博士學生Albert Manero所組成的 Limbless Solution所研發出來。

Limbless Solution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幫助全世界需要義肢的孩童,解決他們在長大的過程中,需要換過一個又一個適合他們體型的義肢的困擾。就像小朋友每一年都需要買更大尺寸的衣服,唯一的差別是義肢價格高昂許多。大約40,000美金,相當於120萬台幣。

Limbless Solution看到了這個問題,所以透過3D列印的技術,使用僅需350美元(相當於一萬多塊台幣)的材料,打造出遠低於一般價格的義肢,目前專注在打造手臂義肢,未來會將技術拓展到腳及手肘關節。

由微軟OneNote贊助的Collective Project集結計畫,包含了三個子計畫,Limbless Solution就是其中一個。集結計畫,顧名思義就是集合了不同的計畫,將學生們的好點子,透過OneNote將計劃呈現出來,進一步實踐,幫助更多人。雖然並非由微軟直接發明,卻透過資源贊助讓更多能幫助人的好計畫付諸實現,也是另一種品牌展現公益舉動的行為。


其他人也在看...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