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新招 – 遙控網友闖澳洲:解決你所有的旅遊煩惱,並幫你完成所有想在旅遊中做的無俚頭事情!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無法親自到其他城市旅遊,又想親身體驗當地城市的特色和風俗民情,只能透過導覽手冊、旅遊節目等療補身心嗎?還是害怕到某個陌生的地方,不知道可以到哪裡瘋的徹底?

維多利亞州旅遊局推出的「墨爾本遙控遊客Melbourne Remote Control Tourist (RCT)」就能解決你所有的旅遊煩惱以及幫你完成所有想在旅遊之中做的無俚頭事情,推出一本完全由網友共同創造而成的墨爾本線上旅遊導覽。

「墨爾本遙控旅遊」結合了Facebook、Twitter、Google map、四方Foursquare、YouTube API,並安排了幾位遊客穿戴著直播攝像頭,在一天之中的固定八小時隨時直播他們的所到之處,創造出一個感覺身臨其境的現場直播在線體驗,讓對墨爾本有興趣的潛在消費者,能透過線上直播在線體驗在去墨爾本之前了解墨爾本這個城市。

RCT02

你可以透過Google map、四方Foursquare隨時知道這些遊客在哪裡,還可以隨時使用Facebook或Twitter要求他們做某些事,比如你想知道這間咖啡廳的咖啡嘗起來如何,就可以要求他們進去品嘗咖啡;也可以要求他們跟路人跳舞或握手;買一堆杯子蛋糕分享給路人;或是去撿某人的頭髮。如果錯過當天的旅遊也沒關係,他們會把這些內容上傳到Instagram和YouTube API。

RCT03

RCT04

「墨爾本遙控旅遊」共進行了來自158個國家3000位線上民眾的要求,並在5天內獲得4300萬的社群媒體宣傳,還有數百個全球的新聞網路報導,1.5億的線上觀眾,活動之後民眾對於墨爾本的興趣提升了291%。其中最珍貴的是得到80個小時完全由群眾外包所創造出的視頻內容,以及數以千計的圖片、地圖和資料。

《觀光行銷》相關文章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