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馬拉松讓2,600萬人改變對香蕉的看法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日本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事,被稱為全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東京馬拉松」,就在2月23日舉行,寒冷的天氣絲毫不減跑步者心中熱情的火焰,仍舊吸引了3萬6千人參加馬拉松。

說到跑步就不可不提起『香蕉』,香蕉擁有各種糖質,可以快速補充身體所需能量,所以許多運動員都會在比賽前後食用。因此2014年東京馬拉松最大的贊助商Dole都樂食品公司就特別挑選出一種最出色的香蕉,取名「極撰」,希望能成為所有香蕉的終極。

極撰香蕉,從小就聽著由日本東京20-59歲票選出來「適合2014東京馬拉松香蕉聽的歌曲」長大,有實驗證明香蕉聽音樂會更甜,而極撰香蕉不只有豐富營養還要美味。

為了保障所有跑者的能量補給,Dole都樂食品公司共贊助9萬1千根極撰香蕉,平均每位跑者都可以吃到2-3根香蕉。而且還另外提供200根獨一無二的香蕉獎盃(Banana Trophy)。

只要在比賽前一晚2月22日晚間8點前登錄活動網站,將有200位跑者有機會得到一根專屬你的香蕉獎盃。在你跑達終點站時,就可以拿到打印著你的名字和到達終點的時間以及朋友的祝福的香蕉獎盃。(打印油墨為可食用性的)

香2

香3

香4

香蕉獎盃在臉書被分享共72萬次,並得到110萬美元的媒體曝光,超過2千8百萬人接觸到香蕉獎盃的消息。活動後市場調查顯示,日本民眾95.3%的改變Dole的印象為“非常好”,83.5%的人表示他們“強烈”考慮購買Dole的香蕉。

香5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