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獨特的關鍵字廣告,狗飼料品牌用錯別字讓領養率提高700%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看到電視上可愛的寵物時,總會不自覺的萌生想要自己也養一隻的衝動對吧!也許有些行動派就會立即搜尋飼養寵物的資訊了。但在要領養還是購買這個環節,新手主人難免會有些猶豫。如果在這個時候,收容所待領養的狗狗也能被搜尋的到,是不是會增加被領養的機會呢?在巴西,一家專賣狗飼料的品牌Güd突發奇想了一個常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增加了領養廣告的能見度。

最不精準的關鍵字廣告

可愛的狗狗品種你認得幾個?吉娃娃?哈士奇?馬爾濟斯?這些名字要打出中文可能沒有問題,但英文可能就有點難了吧?狗狗的品名因來源地不同,名字也非常的「國際化」。這些生僻的名字即使是愛狗成癡的狗奴們都有機會打錯,更何況是想養寵物卻遲遲不敢下手的潛在狗主人呢?

發現這個「將錯就錯」的Güd設計了一個「『就』援狗狗」(Rescue Dogz)的網站,他們與巴西的一家流浪動物收容中心合作,並在Google下了許多拼錯字的關鍵字廣告。每當有人在網站打上「購買」+拼錯的狗名字,例如:buy schnowzer(“我要買『雪那鋭』”)時,第一個跳出的搜尋結果就是Güd的廣告「來領養免費的『雪那鋭』狗狗」。

錯別字成為伸展台,一個有特色的關鍵字讓你的廣告更獨特

這個救援行動獲得的可不僅只有可愛而已!而是確實讓該收容中心的認養率提高了700%,也被當地的媒體報導,賺到了一千五百萬次的媒體露出。成為當時巴西網友熱烈討論的話題之一。除了幫收容所的狗狗增加一些被領養的機會外,消費者在領養完之後就可以順便到Güd的網站為新寵購買飼料,不僅促成了一樁美事,還順便幫自己打廣告!

相較於其他的關鍵字廣告,Güd找到了消費者搜尋時常遇到的情境(拼錯狗名字),讓這些「錯誤」變成了Güd專屬的廣告關鍵字,因此Güd有了獨家的廣告頁面,回避了下關鍵字廣告時與競爭者相碰的窘境。當我們選擇要購買關鍵字廣告時,除了熱門的關鍵字組外,不妨也先想想哪些關鍵字會更符合消費者搜尋的脈絡,讓廣告的效益更加擴大!

延伸觀看:不一樣的品牌思維,IKEA用「101種人際關係」下關鍵字,被網友瘋傳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