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100創意職人》005:旅居各國,最愛台灣的大馬李心潔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設計經歷超過十三年。曾經為了要一直留在台灣還去拜知名的烘爐地。

受訪者:Wendi

Designer / Artist / Teacher

新竹,台灣

1.問:工作的靈感從何而來?

來自四周,可能是某人說的一些話,或是一部電影,或任何可以獲得我注意的事物。

2.問:什麼東西是你工作時絕對必要的東西?音樂?咖啡?或 ?

不可或缺的是速記本/速寫本(sketchbook)。因為我屬於多工(multimask)工作者,很專心作一件事時腦子裡還是時常同時轉著另一件事,所以我會需要隨身攜帶本子,隨時紀錄靈感,只有這樣才能把腦子裡的東西留下來。

3 問:如果你可以選一位大師一起合作,你會選誰?合作哪一類的案子?

我不會特別選定一個大師耶,因為喜歡的實在太太多拉,選不出來。但我會選擇特別的公司或組織合作 ,例如 colors magazine .

這本雜誌我實在太喜歡,舊的新的我都讀,希望可以跟這雜誌合作攝影專題,那一定會超酷,因為我總是透過「色彩」的角度,來感受這個世界!

images-5

4. 問:如果你只能帶三樣東西去荒島,你會帶?為什麼?

相機、水瓶和打火機。

5. 問:世界末日時你會看的一本書or 聽的歌 or 作什麼事 or….. 為什麼?

我啥事都不做。就是chill 然後看著太陽落下。

images-6

6. 問:失戀時你會聽甚麼歌?為什麼? 

我不會聽歌,但會去旅行。因為旅行可把我的腦袋從現實中抽離。

7. 問:你最喜歡的一句話 or 座右銘 or 影響自己最深的話 or…

You can erase someone from your mind. Getting them out of your heart is another story.       –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I tried to save my life but it didn't work.  – Me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


個人小簡介

Wendi 本名Wendy Yong 楊慧琪 , 來自馬來西亞,常居台灣已經不知道幾年了,曾經旅居英國、新加坡多年,還是最喜歡台灣。曾經為了要一直留在台灣還去拜知名的烘爐地。有大馬李心潔之稱。你不會想知道她幾歲,因為知道了大部份女孩應該會氣死。

最喜歡畫畫,本業是設計師,平面設計、數位設計、服飾設計、櫥窗設計、包裝設計皆信手捻來,游刃有餘。也是GUkids系列)台灣設計團隊的成員,目前設計的服飾已問世銷售。(可見其作品集。)

螢幕快照 2014-10-14 上午7.07.3971c1ad_4c2cfe2d010be02cdc77f5020b44b775.jpg_srz_p_305_364_75_22_0.50_1.20_0

GU Design                                                      Windows display work

人生有著各式各樣的夢想,也成功實踐:除了個人的繪畫創作外,還包括專業DJ,擁有自己的服飾品牌(旅居英國時),自己有手作燈具在創意市集販售。雖然本人會說那些都是過去式了,因為她永遠在追逐新的夢想。「 I have new dreams to accomplished always. 

螢幕快照 2014-10-14 上午7.11.27個人繪畫作品

設計作品曾入選 Top University Graduate to be invited to joined New Designer’s Show (UK, Ireland, Scotland region) in London, 2001

個人作品曾被以下雜誌介紹過(between 2002-2004)

Vision ( China)

Neway (China)

Fashion Market (Taiwan)

Fashion Online (UK)

Oyster (Australia)

現在個人最新的計畫是系列繪畫的創作,一半的銷售所得會捐出做公益使用。因為有著良善目的可以驅使自己更加努力進行創作,也希望自己不要被謀生用的全職工作(視覺設計教師)啃食殆盡,這是台灣許多非專職藝術創作者的共同困境。

相關連結

wendi個人作品集


《Motive100創意職人特輯》相關文章


想推薦哪位創意人朋友給我們採訪嗎?

歡迎聯繫[email protected] 編輯群收!


Motive與學學文創合作「網路行銷實戰課程」,已於9/30展開!

後續課程歡迎報名,全面提升你的職場競爭力!


banner-420-yellow

數位行銷實戰思考術:品牌x溝通x企劃x創意

全套16堂課,五組課程,亦可單堂報名:

①《溝通力》朝「行銷溝通大師」之路邁進!
②《企劃力》用數位思考打造完美企劃腦!
③《創意力》說創意玩互動,三位創意總監的思考法則
④《超越力》品牌經營法則,創辦人無私分享
⑤《實戰力》實戰進擊,台灣第一線數位公司!

課程介紹:http://goo.gl/WS5fOj
報名網址:http://goo.gl/Ncp3Fy

開課期間:2014/09/30 – 2014/11/20(每週二、四晚上)
講 師:Motive商業行銷創意師資群
總時數: 32 hrs
價 格: 14400
地 點:學學文創志業 / 4B
招生對象:數位行銷人員、數位企劃人員、對數位行銷有興趣的學員

課程與講師介紹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