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100創意職人》001:沒事就彈鋼琴給鄰居聽的詩人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說真的,是個非常懶的人。

最喜歡無所事事,每天會花時間認真想要吃什麼。個性有些軟弱但覺得自己相當幸運。

受訪者:夏夏

詩人、作家、藝術家、劇作家

台北,台灣

1.問:工作的靈感從何而來?

靈感是從我的感情來的,因為我是一個感情旺盛的人。

2.問:什麼東西是你工作時絕對必要的東西?音樂?咖啡?或 ?

沒有什麼東西是絕對必要。但我會需要先安靜下來,安靜的方式是先禱告。

問:如果你可以選一位大師一起合作,你會選誰?合作哪一類的案子?

我沒有特別想選誰或是哪一類的案子。機會來了就去試試看,機會還沒來之前我不知道那會是什麼。

4. 問:如果你只能帶三樣東西去荒島,你會帶?為什麼?

帶聖經就夠了。其他重要的東西都放在心裡。

5. 問:世界末日時你會看的一本書or 聽的歌 or 作什麼事 or….. 為什麼?

聖經。  

6. 問:失戀時你會聽甚麼歌?為什麼? 

失戀時我會聽詩歌,提醒自己我被創造是很美好而且被愛的,我是被這整個世界愛著,而不只是一個人。

7. 問:你最喜歡的一句話 or 座右銘 or 影響自己最深的話 or…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


個人小簡介

夏夏,一個有著清淡微笑的女孩,喜歡吃和彈鋼琴。個性多愁善感,創作能量驚人。

以寫作為主,近年涉入劇場甚多,也有其他藝術創作。曾獲時報文學獎「人間新人獎」。

創作對夏夏來說,是場內心的探索,有時候比起「要創作什麼?」,更常想到的是「為什麼要創作?」,與一些以創作圓滿自我成就的人不同,夏夏的創作裡,總更希望帶給別人什麼。

初期致力現代詩的發展,創造「轉蛋詩」、「火柴詩」等多元的詩的形式,迅速在藝文界展露頭角,著有詩集《小女兒》、《一五一十詩選集》、《鬧彆扭》。

7856_634896082021472509-1

2009年初部編導作品《煮海的人》改編自元代雜劇「張生煮海」,透過擲筊得到土地公應允,就在百年土地廟前搬演。後來陸續參與劇場創作,編導了人偶劇《小森林馬戲團》、廣播劇《契訶夫聽覺計畫》。

969163_297292667074456_828550398_n  小森林馬戲團

2010年推出第一本長篇小說《煮海》,以奇幻小說形式擄獲廣大書迷的心,知名小說家郝譽翔曾於訪談中提及:「詩人的寫作需具有赤子之心、小說家則需較為世故,才能寫作,因此寫詩也寫小說的夏夏實屬難得。」。後續著有《狗說》、《一千年動物園》。《狗說》並入圍2013年的開卷好書獎。

狗說

除寫作以外,夏夏也從事刻印、剪紙等藝術創作,偶有不定期展覽。

夏夏我們愛剪紙


相關連結:

《小森林馬戲團》粉絲頁 

《契訶夫聽覺計畫》專案介紹 

長篇小說《狗說》

長篇小說《一千年動物園》

長篇小說《煮海》

詩集《小女兒》


《Motive100創意職人特輯》相關文章


想推薦哪位創意人朋友給我們採訪嗎?

歡迎聯繫[email protected] 編輯群收!



Motive與學學文創合作「網路行銷實戰課程」,已於9/30展開!

後續課程歡迎報名,全面提升你的職場競爭力!


banner-420-yellow

數位行銷實戰思考術:品牌x溝通x企劃x創意

全套16堂課,五組課程,亦可單堂報名:

①《溝通力》朝「行銷溝通大師」之路邁進!
②《企劃力》用數位思考打造完美企劃腦!
③《創意力》說創意玩互動,三位創意總監的思考法則
④《超越力》品牌經營法則,創辦人無私分享
⑤《實戰力》實戰進擊,台灣第一線數位公司!

課程介紹:http://goo.gl/WS5fOj
報名網址:http://goo.gl/Ncp3Fy

開課期間:2014/09/30 – 2014/11/20(每週二、四晚上)
講 師:Motive商業行銷創意師資群
總時數: 32 hrs
價 格: 14400
地 點:學學文創志業 / 4B
招生對象:數位行銷人員、數位企劃人員、對數位行銷有興趣的學員

課程與講師介紹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