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翻車事件!主角卻在另一支廣告裡獲救?

Motive商業洞察友好夥伴,合作內容授權刊載於Motive,本文非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自本站轉載。


授權轉載:數英網 / 作者:豆子 原文出處 / 非經原作者或 數英網 授權,不得另行轉載

美國琴酒品牌 Aviation 的一支網路影片廣告,給前不久 Peleton 的翻車廣告又加了一把火,再次引爆了社交話題。

事情的來龍去脈是怎樣的呢?

時間要拉回到聖誕節時,美國健身新創公司 Peloton 發布了一支室內自行車廣告——

短片講述了一位妻子在收到 Peloton 的飛輪之後把一年的訓練拍成 vlog 的故事。

乍看好像沒什麼問題,但卻引發了巨大的爭議。

首先是 Peloton 室內自行車是作為丈夫送給妻子的聖誕禮物出現的。許多網友覺得,聖誕節送健身器材給一個看起來並不肥胖的女性,這本身就有些令人不快甚至冒犯。

第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女主的表情怎麼看都不像是開心的,甚至可以說是驚恐,還有網友把女主的截圖和《逃出絕命鎮》當中受奴役而說不出口的人物截圖放在一起比對。


而最後,妻子還和丈夫一起觀看這一年的鍛煉 vlog,以此感謝丈夫送出的這份禮物。這個邏輯就好像是,妻子為了丈夫努力健身保持身材,最後還要謝謝丈夫改變了自己。

當然,也有網友反駁說,也許女主就是一個健身咖,一直想要 Peloton 但沒捨得買(因為很貴)。

品牌方也站出來說這支廣告被誤解了,他們只是想呈現他們的產品給人們生活帶來的積極影響,這也是真實的用戶反饋。

如果沒有 Aviation 的“神來一筆”,這個廣告的爭論或許會就此告一段落。


12月7日,《死侍》的主演萊恩.雷諾斯 (Ryan Reynolds) 在其Twitter上發布了一支 Aviation 的廣告短片(萊恩.雷諾斯在去年買下了這個酒品牌),片名為“無需回報的禮物”,並指出“不包括健身自行車”,與 Peloton 廣告相對。而主演,正是那位妻子。


當然,也有網友反駁說,也許女主就是一個健身咖,一直想要 Peloton 但沒捨得買(因為很貴)。

品牌方也站出來說這支廣告被誤解了,他們只是想呈現他們的產品給人們生活帶來的積極影響,這也是真實的用戶反饋。

如果沒有 Aviation 的“神來一筆”,這個廣告的爭論或許會就此告一段落。在這支短片中,妻子和她的朋友出現在酒吧。她對著鏡頭,眼神呆滯,然後緩緩地說這款酒不錯。

一位朋友跟她說:“在這里你是安全的。”她們一起舉杯,慶祝新的開始。

有一個小細節,兩位朋友的手上都有婚戒,而女主手上沒有。

網友們原先對於這位妻子受壓迫的想象仿佛得到證實,並在這個續集中看到了故事的扭轉,因而獲得了不少網友的叫好。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