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搞笑又帶點性暗示的糖果廣告,讓產品一上市就增加消費者記憶點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如果在廣告中加點「色情」的元素,會帶來話題性還是會引起反感呢?

日本知名軟糖品牌,在廣告影片裡加了點性暗示的曖昧手段,由於表現手法和劇情Kuso,搭配上超級洗腦人的配樂,成功了引起網友熱烈地討論!除此之外,筆者認為網友們一定會覺得到底有哪對情侶會為了軟糖吵架感到荒謬而笑吧。

「UHA」味覺糖,生產各類口味和樣式的糖果,Sakeru Gummy為其中一款,包含葡萄、橘子、蘋果…等口味,它原本就是一款可撕式軟糖,裁切成適合一口吃的長短,而在去年為了宣傳一款「40公分」超長版軟糖,強調可以「撕著吃」及「超長」的特性,推出一支充滿笑點又逗趣的廣告。

影片中,女主角與男友到動物園遊玩,卻意外看到滿臉鬍鬚的「長長男」大叔,被他撕下軟糖帥氣的動作吸引到,從此展開一連串趣事,包含在計程車上幻想安全帶是超長版軟糖及司機是鬍鬚大叔、鬍鬚大叔變成快遞員送貨到女方家,甚至連結婚典禮,大叔都開著加長型的車、捧著一束超長版軟糖花來到現場,不過結局卻不是大叔帶著女方逃婚,而是…….(趕快點開影片來看吧!)

產品開發的另類思考,用娛樂代替實用

一般我們在開發產品時,大多會思考如何讓消費者更方便使用、更貼近生活的情境,所以會設計出像是「一口吃小香腸、一人用調理包」的產品。long long man完全不符合方便使用,但卻用「娛樂」的角度來開發產品,利用了創意手法,每一片段都給予觀眾超長版軟糖的特色和吃法的訊息,以一系列看似搞笑,但卻記憶深刻的方式來傳播,保證看了一次就不會忘。若是把這劇情套用到其他產品,大概就不會這麼合適了。

看完這篇文章的你,應該到現在腦海裡都還迴盪著「long~long~man~」的配樂吧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