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寄居蟹找家,不動產品牌運用「活」招牌做好事也做好廣告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陳睨  / 編修:Motive編輯部

邁入一定年紀後,不少人都會恐懼自己成為無殼蝸牛,但是對人來說,沒有自己的不動產,至少還有租屋的可能,但對海灘上的寄居蟹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寄居蟹是一種身體柔軟而脆弱的生物,所以透過躲在貝殼中避開天與獵食者以求安生。然而,在自然的情況之下,寄居蟹非常難找到適合自己的殼,因為每一隻寄居蟹的大小和成長狀態都不同,且能夠剛碰到貝類死亡而留下空殼的機會少之又少,再加上遊客常常在海灘看到喜歡的貝殼就要撿走,讓寄居蟹的「居」問題又變得更嚴重。

這項問題在身為海島國家的日本尤其嚴重,所以日本一家公司就突發奇想,幫寄居蟹設計一款略大於普通貝殼的寄居蟹小屋,以澱粉為主的有機材料構成,環保無害。

看到人工殼上面的 SUUMO 了嗎?猜看看這是什麼行業呢?給你一個提示,這個行業不只幫寄居蟹找家,也會幫民眾這麼做喔!

經過試驗,比起狹小的貝殼,寄居蟹更喜歡 SUUMO 幫他置辦的寬廣豪宅。

你猜到了嗎?SUUMO 是一家日本的不動產品牌,而這個公益宣傳的活動,聰明的透過解決寄居蟹的生態浩劫問題,光明正大的打廣告。顯示它不僅能為寄居蟹置辦房產,更有「為你量身打造」的專業技能

這項設計不只讓許多寄居蟹免於換殼期裸奔的命運,更讓他們成為海灘上的活招牌,下次要誇獎自家產品,何不用其他方式「借代」一下呢?

像 SUUMO 就是一個好例子,透過無殼蝸牛的暗示與側拍公司解決問題的能力和過程,成功顯示出他們在不動產的專業水準,也難怪可以同時擁有大獎跟公益了!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