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王是防疫先知!?推沈默的得來速,不需要說話就可以點餐取餐!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Benny  編修:Motive編輯部

你是個面對面與人交談腦袋就會開始當機的社交恐懼者嗎?
面無表情就像全世界欠你的天生臉臭男/女?
或者只是今天心情不好,不想戴著面具擺笑臉?

相信每個人在日常生活或多或少一定發生過不堪其擾的事,尤其每次前往餐廳點餐時,明明不想哈啦,服務生卻好像跟你很熟似的熱情如太陽,即使是得來速車道,也免不了在取餐時和裡頭的服務員寒暄幾句,讓你恨不得拿完餐點後,直奔家門三天三夜足不出戶。

這時候,你會不會很期待「如果可以不需要開口說話,就能完成這些事」那該有多好?

你的心聲,漢堡王聽到了!

其實這個案例的洞察並不是為了防疫,而是芬蘭人的民族特性。身為最「省話」的民族,芬蘭全國上下多的是能不講話打死不開口,極度喜愛個人空間的低社交族群。最經典的就是「芬蘭式排隊」,即使是等公車或結帳,每個人都保持一公尺的距離。

不互動、不寒暄,是芬蘭人的溫柔

漢堡王為了迎合芬蘭人的沈默性格,推出了「沈默得來速」(Silnt Drive-Thru)服務,只要在App點好餐後,到所選的沈默得來速旁,接下來服務生就會直接送上你的車上,不需要對話,也沒有寒暄問暖,簡直是社交恐懼者的福音!


從消費者的生活習慣洞察創意,「沈默得來速」不僅讓整個點餐流程縮短了七到八分鐘,也讓App下載數上漲45%,網路訂單一個月內成長翻倍,「沈默」成為了漢堡王的年度金雞母!今年新冠病毒的爆發讓全球的防疫警覺開始提升,臺灣速食店說不定也可以參考這項創意,不僅保障店員與消費者的安全,也能藉此提升顧客好感!
案例影片: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