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一句話,挽回流失的消費群?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巴黎恐攻之後,沒有人敢去劇院或公共場所

撰文:陳睨  / 編修:Motive編輯部

 

2015年 11 月 13 日,花都巴黎面臨意外的恐怖襲擊,不絕於耳的槍響和人們逃竄時的驚聲尖叫,狠狠地在法國人自由優雅的靈魂上刻下醜陋的傷疤,而其中受傷最重的肯定是巴塔克蘭劇院中近百名被持的人質。

當晚,劇院中有人偷偷將場內消息傳出,發訊者驚恐的聲稱,一樓現場到處都是死屍,恐怖份子正一個個槍擊無辜的人質和那些企圖逃跑的民眾,凶嫌們大聲的宣稱他們正在毀滅世界!而後,這些恐怖份子更將炸藥直接投向人質,造成劇院內至少超過百人死亡。

恐攻風波結束後,法國人民的心中無不蒙上一層陰霾。當災難來襲,世界變得如此陌生而冷酷,巴黎的演藝事業,尤其是劇場的生意一落千丈,如今只要有 40-45% 的銷售量就可以算是熱門的場次了。

幾週後,專業的劇場人士領著劇院和音樂廳聯合起來,把自己原本的海報標語,全部替換成 Ma Place Est Dans La Salle ( 我就在劇場裡 / My place is in the show),但靠著一句話,卻新燃起人民的希望。

比方像世界知名的音樂劇《貓》也加入呼籲的行列。包括最著名的紅磨坊、舞台劇團、名人脫口秀、電影等,共有150個劇碼響應。

同時,發出呼籲,這些藝文工作者跟巴黎市民們約好,在 12 月 18 日一起出現在表演廳或歌劇院中,象徵將過去的恐攻陰霾放下,重新拾起熱愛藝術與表演、醉心於文學詩篇的記憶,讓藝術回歸生活中。

這個計畫獲得法國文化傳播部巴黎市政廳的支持,拍了許多宣傳片,並邀請約200名藝術家和意見領袖加入呼籲,希望透過口耳相傳帶領法國民眾走出陰霾,重回藝術之都的懷抱中,讓法國人不再害怕去劇場。不少演員跟名人都現身鼓勵 Ma Place Est Dans La Salle (我就在劇場裡 / My place is in the show )的概念。

Ma Place Est Dans La Salle (我就在劇場裡) 的標語成為法國推特中最常見的字眼,亦是搜尋瀏覽排名第一。

 

不負期待的, 12 月 18 日這一天許多法國人民走出戶外,紛紛響應了這個活動。

憑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血液中流淌的藝術細胞,法國民眾重新站了起來,他們想起Ma Place Est Dans La Salle的真正含義 ,法國人民的生活就在藝術之中,我們不該害怕。

遭遇不愉快時,或許我們必然會失落、沈寂,但為何不仿效這群巴黎專業劇場人士一樣,找出這群人與你的共同點,用具有強烈的共鳴喚起大家的信心呢?

請看影片介紹:

 


其他人也在看...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