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怎麼把Instagram打造成”具有行銷力”的雜誌,讓粉絲激增302%?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加拿大Mazda為了宣傳有“窮人版保時捷”之稱,史上最暢銷的雙人座小跑車MX-5,鎖定18至35歲的年輕人,決定利用年輕人常用的社群相片軟體instagram為行銷媒介。相較於其他社群網站,Instgram以相片為主要素材,mazda要如何利用相片與用戶溝通呢?

09

有別於一般汽車品牌在instagram上的貼文,華麗的照片、搭配節慶等等,Mazda善用了instagram九宮格式的主頁,將相片以拼圖式的呈現,拼起來之後彷彿像是雜誌封面一般,當然這種手法每次po文都必須以三則為單位。

10

雜誌封面是來自於他們先前在instagram上執行的「Long way drive」的宣傳計畫,凌亂的主頁看起來不但有一致性外,每一張相片或影片內容包含傳遞給粉絲的訊息、汽車展示秀、贊助活動、當地民俗風情、汽車功能等等,所有的內容都在一條蜿蜒漫長的道路中呈現,在檢視內容的同時,彷彿也進到加拿大的道路中冒險。

這種手法不外乎就是影片、相片與文字,Mazda選擇在Instgram上執行,使訊息的溝通變得短、快且新,且利用主頁的形式,透過一個特別的場景設計使所有訊息內容都整合起來,將instagram的劣勢轉為品牌創新的優勢。這系列貼文推出後,粉絲比平常多出了302%,也帶來了不少蠢蠢欲動的買家吧!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