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lette刮鬍刀詮釋男人的溫柔,看完會想立馬回家擁抱爸爸!(2017坎城創意節-金獅獎)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Cannes Lions Promo And Activation – Gold Lion/Health And Wellness – Gold Lion

這是一部看完後會想要立馬回家抱抱爸爸,幫爸爸刮刮鬍子的得獎影片,對!就是這麼溫暖感人。

回憶起小時候,爸爸總是像巨人一樣的存在,長大後,才發現自己與爸爸之間的對話變短變少,課業的壓力、想法的分歧減少了彼此的相處時間。過幾年後,爸爸一樣是屹立不搖的巨人,只是原本烏黑的頭髮漸漸染上了白色,身體也開始出現疾病問題,愈懂事後,才發現自己與爸爸之間的距離愈來愈遠。

一直以來,父親節與男士刮鬍產品都有極大的正相關,各品牌無不把握這個一年一度的時節,企圖建立品牌與「 刮鬍、男人味 」的聯想。今年(2017)卻有一個品牌很不一樣,不但很不MAN,改強調「男人的溫柔」,而且還推出了一個市場早有需求,卻從沒有品牌推出過的產品。

Gilette在美國父親節(6月第三個星期日)前夕推出了新廣告「Handle With Care」,讓你再次感受父子之間的愛未曾斷過。

長大後,換我來照顧你

這部廣告令人動容的地方是,不管父親年輕時有多麼強壯,年老了就需要有人關心照護的事實。片中的兒子從未離棄他的父親,儘管身體日漸孱弱的父親因中風無法打理自己的生活,兒子仍然不離不棄,用愛細心照顧父親的生活起居。

▲兒子親吻年邁的父親

〈Handle With Care〉這部廣告也讓人聯想到現實社會常有重病的高齡人口獨居老死,或是被惡意遺棄的情況發生,Gillette選擇用溫暖的親情告訴觀眾,在過去,父親無微不至的愛讓兒子健康的成長;現在,換成兒子全心全意照料父親的生活起居,與下一世代的孫子一起傳承這份愛。

▲看到最後真的是兩行熱淚直直落啊~有沒有想立馬回家抱抱爸爸的衝動?

父親的雙手無力替自己刮鬍,因此兒子親自為父親一刀一刀細膩地將銀白的鬍鬚刮除,細心呵護父親的每一吋脆弱的肌膚,流露濃厚的父子情誼。

時間帶不走你應有的尊嚴,全世界第一把「幫別人刮鬍子」的刮鬍刀

對於許多男人來說,保持整潔的面容能夠獲得一種尊嚴感,乾淨的臉龐也能顯現好氣色。但是,隨著男人逐年老去,各種疾病侵擾,他們無法再用自己的雙手刮鬍子,只能依靠他人幫助。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統計,65歲以上的美國人口在2050年前將增加一倍,這意味著未來愈來愈多老年人的居家生活可能需要仰賴照護者的協助。

對於行動不便的老年人而言,日常生活的刮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由於一般標準的刀片是為了個人使用而設計的,照護者也不易使用在老年人身上,刀片的角度若使用不當極有可能讓皮膚受傷,導致不易癒合,引發潰爛的情況發生。


▲年邁的父親需要他人協助刮鬍

刮鬍刀品牌Gillette發布這部廣告當作產品行銷,他們發現,市面上的刮鬍刀通常都是以單一使用者所設計而成,卻沒有一種刮鬍刀是專門幫助他人刮鬍子,因此新開發了一款名為「Gillette TREO」的輔助型刮鬍刀,刀片的設計能夠讓照護者控制力道,順著皮膚的皺紋做出最舒適的角度,可拋棄式的刀片除去了細菌感染的風險,讓被照顧者得以在「安全和舒適」的狀態下,保持整潔的顏容。

最重要的是,Gillette希望TREO能夠重獲老年人仍需要的尊嚴感。


▲Gillette推出首款輔助型刮鬍刀,幫助無法自理刮鬍的人


▲TREO能夠貼合皺紋的紋路,讓皮膚免於受到損傷

Gillette最近在台灣也推出了父親節廣告〈抽屜的秘密,父子間最酷的愛〉

【最糗的青春,最酷的愛】 老爸不太會表達他總是沉默寡言又很愛碎念總把最好的留給我,這獨一無二的愛少有言语,只有行動,就藏在這個抽屜裡!#我和這個男人最酷的愛#獨創旋轉刀頭科技#給至親獨一無二刮鬍體驗

Gillette 吉列台灣貼上了 2017年7月5日

你的父親如何表達他對你的關心呢?廣告中父親用含蓄的愛表達他對兒子生活上的關心,引起了許多網友的共鳴,在影片貼文底下紛紛留言自己對父親的感受。


▲網友留言與小編的溫馨對話

Gillette〈Handle With Care〉裡有這麼段感人的片段:

父親: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值得你這樣做

兒子:爸,因為我有你啊

這一段對話深深直入心坎,沒有任何準則規定人們只能在父親節時說出愛,或是花大錢買禮物,如果你想,天天都可以是父親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