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tos奇多博物館,如何創造出史上最高銷量的一週?(2017坎城創意節-金獅獎)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歡迎光臨奇多博物館,入場資格是你豐富的聯想力

原本只是在邊看電視、滑手機或是聚會聊天時吃的零食,在許多創意發想的拋磚引玉下,竟然能吸引數十萬的網友參與奇多博物館的UGC。

(User Generated Content,中文可譯作:使用者原創內容。UGC行銷模式是一般是透過行銷活動,觸發網友的積極性,去參與影像、文字或各種創作的熱情)

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不規則的扭曲形狀,成為創意找梗的起點

多數人有吃過奇多Cheetos的經驗,但有發現每一個奇多都有著不同的形狀嗎?

您可能會好奇,奇多是如何生產出這些特殊造型的餅乾:「奇多的生產主要玉米和水混合後加熱,再由模具擠壓成型,接觸空氣後由於內含的水蒸氣使其體積增大,最終形成了條狀的零食。」(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因此,每個奇多因內含的水蒸氣接觸空氣膨脹後,而產生的形變是隨機的。奇多正利用了這樣的特性,發想了為奇多找到全新生命的活動-Cheetos Museum.

▶︎在每位creater為cheetos命名前,您會將它想像成什麼?

 

網路聲量轉換為實體銷售量

追溯回2016年五月底,Cheetos發起了一系列的Cheetos Museum活動,祭出高額獎金,邀請廣大網友一起參與,有趣、簡單,又有錢拿。期間內高達了127,717個Cheetos被上網登錄,活動帶動買氣,達成了品牌史上最高銷售的一週。

隨後在紐約中央車站舉辦了小型博物館的展覽,將活動從線上帶到實體,這些奇多們如珍貴稀寶般被放置於壓克力箱中供旅客們觀賞。

粉絲開始在ebay拍賣他們的奇多,在當時甚至有一隻Harambe猩猩造型的Cheetos以10萬美金結標!(當然也有可能是廣告公司安排好的一個梗啦)

奇多博物館的行銷活動仍持續著,今年六月在紐約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信不信由你)博物館展覽;在8月6日以前,只要到奇多的官方網站登錄並上傳你的奇多照片,並為它寫下簡短的描述,下一個贏得$5000美元的可能就是你!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