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職人嚴選,一定要重複看3遍以上的電影(上)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創意人要工作也要生活,本篇收錄五部創意職人重複看很多遍的經典電影,你看過哪幾部呢?

1414607059-3718430655

1. 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

推薦者: lilybeer / 音樂工作者(看專訪) ,Johs / 數位廣告人
推薦原因:目前電影觀看(次數)紀錄中的第一名!再看幾次都可以!

簡介:

由《黑暗騎士》系列作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新片:《星際效應》在2014年11月推出,將讓觀眾看見一次波瀾壯闊的星際之旅,這一趟旅程將抵達科學認知最遙遠的邊界。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在全球許多地方取景,運用35釐米與IMAX攝影機拍攝,《星際效應》電影描述一群探險家運用新發現的蟲洞,計劃一場遠超越過去人類太空旅行極限,展開一場遙遠距離的星際航行。


633656383772292500

2.愛情不用翻譯 Lost In Translation

推薦人:服裝設計師 張書懷 (看專訪)

推薦原因:故事情節描寫的愛情太真切太美了,而且比爾莫瑞是我最喜歡的喜劇演員。

簡介:

蘇菲亞科波拉是名導演法蘭西斯科波拉之女,「棄影從導」後執導《死亡日記》備受好評。這部由《魔鬼剋星》喜劇巨星比爾莫瑞主演的喜劇,同樣又替導演蘇菲亞科波拉博得滿堂彩,受到極高的評價。 

故事發生在五光十色的東京,兩個美國人偶然的奇遇。鮑伯是職業倦怠的喜劇明星,正有氣無力地在日本拍攝廣告片。夏洛特剛剛嫁給醉心工作的知名攝影師。酒店的偶遇是這個冒險的開端,接下來他們將走遍這個大都市不為人知的角落,發現人生的新秘密 . . . . . .


1954225_gi1qctc_l

3.發條橘子 A Clockwork Orange

推薦人:刺青師 林彼得  (看專訪)

推薦原因:這片符合了自己內心的陰暗面,片內的情節也想變成真實生活的一部分!

片長:136分  史丹利庫柏力克執導的名作,改編自安東尼.伯吉斯所著小說,講述英國未來社會一名惡霸青年亞力克,帶領幾名混混四處作惡,在一次行搶中被同黨拋下,因而被當局逮捕,作惡多端的他被判社會制裁,剝奪自由意志。 

經過一連串的洗腦與改造,亞力克再也不同,只要興起一點作惡的念頭,他就會噁心嘔吐,成了一個溫馴的兔寶寶,以前一同作惡的同夥現在反而成為警察,遭到他暴力對待的人也前來報復,但他怎麼也還不了手….。 


48f1f52a042c9

4. 王牌冤家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推薦人:樂團主唱 高小糕(看專訪)

推薦原因:唯一可以一看再看的電影只有它。

*推薦人:樂團主唱 楊大葳(看專訪)

推薦原因:想學裡面的主角忘情,又不想變成只愛自己的人。

 

簡介:(不怕暴雷的可以看這篇文章


1354388124-2038195884

5.花都魅影 Holy Motors

推薦人:藝術家 翁偉翔 (看專訪)

推薦原因:覺得每個人都如同主角 在人生的各個角色中演戲,「演 」就是假裝,所以我們真實的生活,未必是真誠的。每一次看,因為越來越多的經歷,就開始慢慢能理解並產生對各個角色的共鳴。

片長:115分  上映日期:2012/12/14  
2012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法國鬼才導演李歐卡霍自編自導的首部長片。名為奧斯卡的演員,在一天之內穿越數種人生境遇,到底哪一段才是他真實的人生?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