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紅人不紅》紅了戲劇,卻沒幫到行銷,這麼忙是哪招?

生鮮時書創辦人。 努力打造台灣原創、富含深度與趣味的知識節目,讓知識流動。


近年來置入性行銷已成為一門顯學,搭著電影電視與風潮行銷產品,讓觀眾在愛上劇中人物的同時也能過上相同的生活,是一個讓劇組有更多資金可以運用在影片拍攝上,讓廣告主商品大賣,讓觀眾可以看到好影片又買到跟喜愛主角一樣的商品,一個三贏的行銷方式!

但當你沒有認真思考這產品到底跟劇情的關聯在哪裡時,它就成為一場災難的開始。

 

明星花露水X世間情

日前網路上最熱烈討論置入性行銷,就是世間情跟明星花露水的跨界合作,明星花露水置入在世間情中,其實是一個相當符合思考邏輯的方式,但卻選擇了一個聞了就能回春的設定。

創意是有,也引起大量的討論,雖然被網友罵翻,卻也讓世間情收視率持續蟬聯第一名(越罵越看是人性),但明星花露水也有一起雞犬升天嗎?

或許回春的橋段讓明星花露水再度有新聞點,曝光量大增,經過貨架時會讓人多看一眼,但到底明星花露水買來之後能作什麼?我一點頭緒都沒有,要是影片中的創意用法,也能在現實生活中使用,至少能提供消費者一點購買的動機。

比較起來,風水世家的SONY Z防水測試影片,還高明了一些!

 

海尼根X 007

跨入140周年的海尼根與50周年的007,在【空降危機】一片中攜手合作,13億台幣讓只喝馬丁尼的龐德,也轉性喝海尼根,引起不少龐德迷的憤怒,連老龐德都跳出來喊話。

teaser-james-bond-heineken-250512_2_0

西裝配烈酒,美人加跑車,龐德一直以來的形象與品味堪稱男人之光,但實在與海尼根的形象差太遠了!有錢能使龐德喝啤酒,或許創造了一個不錯的新聞切點,讓彼此在電影上映其間話題十足。

但不符合形象的置入,讓品牌給人一種財大氣粗的感覺,也讓龐德的形象被大扣分,讓這次的置入變成了一場不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的廣告秀,沒有互相拉抬聲勢,可惜了這次的合作。

 

合情合理的置入橋段 才不會紅了戲劇黑了商品

bumblebee_2014_transformers4

舉一個變型金剛的例子,由交通工具變身的狂博派機器人,讓電影成為一場全球車廠的銀彈大戰,但老實說你會覺得一台台最新款的車子出現在你的面前很突兀嗎?

就像變形金剛一手捧紅的大黃蜂,在電影中出現再多次我想都不會有人抱怨這是廣告,而符合007形象的Tom Ford的西裝,或是符合鋼鐵人形象的audi R8,都讓人因為認同角色而破不亟待地想要擁有一樣的東西,我想這才是應該造成的影響!

置入性行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來硬的置入性行銷,以為可以跟著電影、戲劇的身價水漲船高,到頭來不僅沒沾到光還讓商品成為眾矢之的,可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oops! 歌紅人不紅》相關文章: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