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品牌的「黑」店行銷!讓顧客看不見真能增強味覺?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位於魁北克的Tim Hortons一夕之間變為一間外觀全黑的店面,甚至連停車場的汽車與招牌也一片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你睡一覺起床,發現家裡轉角的那家超商忽然變成全黑的,你會想一探究竟嗎?

為了宣傳重烘焙黑咖啡,Tim Hortons打造了一個全「黑」體驗。顧客進入一間全黑的店面,不僅外觀,連進到店內也是一片漆黑,影片中可以看見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下進入一個未知的環境有多麼忐忑與害怕,這時突如其來一道聲音更是嚇了一跳,要他們跟著他走,兩手打直摸黑得走到櫃檯,並獲得一杯咖啡,「喝起來很棒」、「味道很豐富」,燈一亮才發現「噢!原來是平常喝的重烘焙黑咖啡啊!」。

02

黑店體驗使用「盲嚐」的方式,抽掉顧客的視覺來增強味覺,感受產品的不同,最後更獲得一致的好評。顧客親身體驗的演出方式,比起一般廣告更具說服力,而「黑」店的「黑」咖啡體驗的影片在上傳到youtube四天內造成將近70萬的點擊率。


《感官行銷》相關文章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