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事認真做!米其林一星就在肯德基?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如果有家餐廳讓人願意「不遠千里造訪」,不就是獲得米其林美食評鑑的標準?

在澳洲有一家肯德基,就符合這個標準。它開在那遙遠遙遠的內陸,也就是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那顆大石頭Uluru旁,距離最近的KFC有1200公里遠的Alice Spring市。因為這家店的雞肉每天一早新鮮進貨、店老闆Sam Edelman用愛心親手為它們醃製,自信爆棚的覺得自家的肯德基值得獲得米其林的殊榮。於是在臉書上開了一個社團《Kentucky Fried Chicken deserves a Michelin Star 肯德基值得米其林一星》。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大石頭 Uluru。

這個不知哪裡來的自信,引起了澳洲媒體關注,帶來大量曝光。故事這樣還沒完,這老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真的跑到法國巴黎跟米其林國際版總監會面,想知道這家肯德基究竟能不能得到一星的青睞?結果~請看影片。

▲這位老兄繞路了1183公里,為了吃炸雞。

答案,當然是不行 XD。

重點不是會不會成功,而是把「傻事認真做」的價值,,會為品牌帶來大量的關注,因為人們總是欣賞「偉大的傻子」。下次如果你有機會到世界的中心一遊,你會不會想要繞路前往這家肯德基一探究竟?我想,這才是問題的答案。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