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負評轉正,把別人眼中的缺點變成行家就懂的優點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我們看到網友給出負評,通常都會生氣或是想辦法讓別的網友不去注意,更何況評價只有一顆星的情況!可是,就是有品牌不但不怕負評,而且還能利用這則評價,那才厲害。

下面這張圖是《Snowbird》滑雪場的廣告。一個人直接撲街在雪地上的畫面,配上一位網友一顆星的爆爛評價,他說

「我只聽說Snowbird是一座難度很高的滑雪場,但這也太難了吧。感覺每條雪道都是陡峭的坡、佈滿了樹。最好是有人有本事在這裡滑啦,一點都不好玩!」。

 

看到這廣告,就想到這句歌詞「大錯特錯不要來,侮辱我的美」,大概就是這個意思XD。對於一個不善滑雪的人,這當然是缺點,但對於技高一籌的人呢?是不是令人眼睛一亮的躍躍欲試!

Sonwbird的廣告一下子就把別人眼中的缺點,變成了是行家就懂得的優點。

▲網友抱怨:「這滑雪場整地的人是在罷工嗎?」哈哈

▲網友:「你以為自己很行!轉錯彎,就得花90分鐘才能脫困」

因為,對某些人來說,這個“缺點”就是最大的優點。車子很小所以好停又省油,如果你在找一輛都會小車,她最適合你;便當吃不飽是因為低卡路里,減重正好,給你剛剛好的營養;東西很貴,因為我們都幫你設想到了,品質不但穩定而且耐操,你可以很放心地使用,專為沒有時間搞東搞西的人設計…。

所以,不要怕”缺點“,只怕這缺點沒人要。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