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張碳排放信用卡!你的碳排放量決定信用卡額度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信用卡的刷卡限額,根據個人信用額度,不稀奇;根據碳排放量來決定,這個才厲害!

信用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大部分人的皮夾裡面至少會有一張,可是會計算碳排放量的信用卡你聽過嗎?就是這樣創新的結合,讓瑞典的代理商RBK OMMUNICATION STOCKHOLM一舉拿下今年坎城創意電商的大獎,想知道其中奧妙,請繼續看下去!

為了讓消費者重視越來越嚴重的環境問題,瑞典金融科技公司Doconomy 和萬事達信用卡合作,推出全球第一張限制碳排放的信用卡;利用一款名為DO Black 的手機銀行工具,計算持卡者每一次的購買行為會產生多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當總排放量超過國家/人均的CO2排放限額時,信用卡將被凍結。

卡片材質是生物材料,列印油墨由回收自空氣中,像是汽車排氣管、煙囪和發電機出來未燃燒完全的汙染顆粒製成。

要達成這項創新,必須結合三項功能:包括了能夠計算每筆交易的影響(奧蘭指數)、國家人均統計的排放限額、以及個人消費累計產生CO2為刷卡限額的支付系統。一旦超出就會禁止刷卡,並且通知持卡人。

DO Black運作模式

以每個人平均可排放的二氧化碳總額度代替個人信用限制使用者進行消費,緩解現代人過度消費造成的碳排放對全球氣候暖化的影響;目前,全世界已經有40 多家銀行正在考慮與DO Black 合作,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都能在日常生活中更有意識地關心我們生存的環境,切身感受到自己當下的行為會對地球帶來多少不友善的碳排放,明白每個人的碳排放量都是有上限的,這樣的操作堪稱相當聰明,重點是有效!

好的創意應該要能改善人類的生活,結合DO Black的這張碳排放有限信用卡做到了!更精確一點,它還改善了人類和這個星球的命運,讓暖化的速度得以延緩…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