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Audi)汽車沒了鋼鐵人,還有哪招?這支沒見到半點雪的滑雪廣告,我跪著看了10遍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每一個畫面都兌現了奧迪的廣告語 — 「All Conditions Are Perfect Conditions」,所有的條件都是完美的條件。

你可能看過有人去日本、韓國或是遠至北歐、澳洲…等等的滑雪影片,都會感到非常羨慕,但你看過這部由奧迪(Audi)與滑雪運動員Candide Thovex合作拍攝的「quattro 2」嗎?什麼地形都能滑,就是不滑雪!

只有不斷“滑”的畫面,卻能讓你看得目瞪口呆

全程四分半鐘的時間裡,沒有台詞對話、沒有背景配樂也沒有酷炫的剪輯手法,而是Thovex使用滑雪雙板,在世界各地的極限環境下進行“滑雪”表演,極震撼又令人大開眼界的影片,更獲得2018坎城社群行銷及影響類金獎!

▲再水上用滑雪板也能衝浪!

為什麼不在滑雪場展現絕技就好?

在汽車四驅系統中,奧迪自1980年代初期發表創新的quattro四輪傳動科技,至今一直被視為典範的存在,quattro憑著良好的抓地力和穩定的公路行駛性能,擄獲了許多越野愛好者的心,這次推出了這部廣告,Thovex滑遍了草地、熱帶叢林、沙漠、在海上衝浪,甚至到了中國長城,有許多在高空中翻騰躍下的鏡頭,卻沒有看到任何雪地的畫面,為什麼?

每一幕的畫面都兌現了奧迪的廣告語 — 「All Conditions Are Perfect Conditions」,所有的條件都是完美的條件。

在Audi找上Candide Thovex之前,他早就以滑遍各種奇怪的地形而聞名,只是Audi很聰明的把品牌的特性與影片做結合,要你記得或是強化「Audi可以克服任何路況」的印象。這案例對品牌的啟示,就是台灣網路上也有一堆奇人,如果你可以找到品牌與他們之間的連結,不妨如法泡製,搞不好可以小兵立大功。

另外,Thovex其實在2015年就與奧迪合作過了,也是一路從草原、溪水、山洞…光是最後這一幕,他神乎其技的滑進了Quattro Q7的後車箱,就值得令人分享按讚了!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