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感染力十足的聖誕節廣告,看了你也會跟他們一樣開心到飛上天!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聖誕節前夕,有一個神秘禮物出現在庭院裡,這是送給誰的禮物呢?

John Lewis在2016年聖誕節時,推出了一部以狗狗為視角Buster為主的廣告「Buster the box」,想傳達這份聖誕節禮物,不論是人還是寵物都特別喜愛。

▲故事一開始就表現出小女孩很喜歡跳床的心情,Buster則在一旁眼巴巴的看著

▲小女孩的爸爸為了準備禮物,在院子內組裝好彈跳床,等著明早給女兒驚喜

▲到了半夜時,卻有一群不速之客(狐狸、浣熊、刺蝟和松鼠等等)先來體驗這份禮物,在彈床上可是玩得不亦樂乎,這讓Buster更加的羨慕了!(看牠那哀怨的眼神…)

▲隔天一早,小女孩滿心期待衝向彈床時,卻已被Buster搶先一步。

為了能讓聖誕節行銷繼續延燒,John Lewis也走向數位化,上線聖誕廣告活動網頁、與snapchat合作推出了狗狗濾鏡,甚至推出360度VR實境,能看到Buster的後院還能與Buster一起跳彈床。

「Gifts that everyone will love」

聖誕節廣告有很多的形式,有可能是促銷的、感動人心的,又或者是渲染快樂氛圍的,而這部影片不只是傳達幽默、開心的氣氛,同時也想給予消費者一個訊息,「一份聖誕節禮物能夠帶給任何人或是動物,無法言語的喜悅」。

有的時候品牌為了搭上節慶熱潮,想趁機提高知名度,常常會搞許多的噱頭或花樣,為了就是吸引消費者的眼光,但看看這部影片,只是用了簡單的Idea,就能讓觀眾扣連到聖誕節,也替此品牌加上了正面形象的分數。

如果你還在煩惱聖誕節行銷,不妨來看看這個案例吧~

撰文:林亞蓁  / 編修:Motive編輯部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