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沒有網路的地方,仍然是大神,它怎麼辦到的!?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考你一個問題「在沒有網路又沒使用過搜尋的情況下,你要怎麼行銷,讓消費者知道google搜尋可以幹嘛?」,想不出來嗎?讓google來幫你解答。

你能否想像,現在還有許多人從沒使用過智慧型手機,連網路、Google是什麼都不知道,對於天天都在網路世界的我們來說,用Google搜尋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但對偏鄉地區的人,這卻是一件多麼驚奇的事情!

沒有網路的哥倫比亞,該怎麼使用Google?

在哥倫比亞有很多人是住在沒有網路的偏遠地區,大部分的人都還在使用傳統電話,而傳統電話並沒有上網的功能,當地的小孩如果想要做作業,或是家庭主婦想要查食譜,但卻沒有網路能使用,造成他們也無法使用google。

該怎麼做,才能讓這些居民也能接觸到新技術呢?

科技帶來的差距 運用科技來解決

Google為了解決此問題,與MullenLowe SSP3和通信技術部合作,開發了「My Line」,利用google語音辨識技術,人們無論在何時何地何種設備,不需要學習新的技能、或改變使用習慣,就能感受到如同我們使用google搜尋時的便利。消費者只要以原來的方法用傳統電話播打600913,詢問任何問題,google將會立即以語音自動回覆給來電者。

Google成功了解決問題,影片案例中能看到,有婦人詢問明天天氣如何?有小女孩在做作業時,詢問誰發現了美國?有男人詢問哥倫比亞國家隊何時上場?他們都利用了傳統電話,不需要網路,就可以使用到google。

在你還不需要google之前,就讓你知道google能做什麼

整體來說,透過這個案例,Google想傳達的概念是,即使沒有網路,你也可以接觸到Google;即使你不需要google,你也知道Google在做什麼,這就像體驗行銷,在你還不需要這樣產品時,你就能先感受到這個產品的好與壞,以後如果你有需求,便會想起這項產品。

 


本案例今年獲坎城國際創意節的科技創新獎年度大獎,此創意團隊領導人Juan Pablo Garcia將現身2018/10/19於台灣舉辦的【台灣創意週】親自分享,如何用創意,結合品牌,解決社會遇到的難題。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