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沒教的事,用三堂課打造整合行銷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過去各大超商曾推出只要消費滿額便能獲得贈品的集點活動,絕大部分都是消費者已知的知名商品,像是Hello Kitty磁鐵,敢說每個人家裡都會有一塊黏著款式不同Hello Kitty磁鐵的板子!利用集點蒐集磁鐵、貼紙的活動在當時可是蔚為風潮,更掀起一波集點大戰,而全家超商這次和圖文作家小學課本的逆襲合作,以「復刻新浪潮–小學沒教的事」的系列集點活動重現以往的蒐集熱潮,以前小學沒教的事現在就讓你知道!

更特別的是:全家便利商店,用通路商少見的、很完整的行銷作為,從頭開始營造一種值得被收藏的贈品,這樣用心的案例,你不能不知道!

發考卷啦!小學沒教的事–屁孩隨堂考

想當年小學老師總說「長大後你就知道了」,到了國中,老師依舊是那句「長大後你就知道了」,但是真正長大後,卻發現很多事情還是不知道!例如:為什麼交不到女/男朋友、為什麼薪水一直沒有漲。小時候有十萬個為什麼,長大後卻是數不盡的為什麼煩惱我們的一生,看到這裡,先別急著厭世消極,一起把幽默感找回來!

全家超商蒐集人生中時常面臨的尷尬難題,並找來10位真實的小學老師來發問,讓網友在活動頁面上參與「屁孩隨堂考」,測驗大家的屁孩指數,看到這些問題身為大人的你應該心有戚戚焉吧!

一起來測驗你的屁孩指數!
http://event.family.com.tw/2016_schoolkids/exam/

線上考試測驗將這些難以回答的問題變成簡易的選擇題,用過去國語小學課本上的經典肖像設計成趣味解答,而答案的四個選項都是年輕人現下時常使用的流行用語,幽默的搞笑回應傳達即使人生總有太多難解的習題,卻不能因此失去天真和幽默感!

人生問題不是造樣造句,或是背背英文單字,而且幾乎不可能會在被寫進任何一本小學課本上。大人們總是想要正確解答,卻發現長大後的人生中,出現太多荒謬的事根本沒有標準答案,因此全家邀請大人們重修六堂小學沒教的事,配合小學課本的逆襲生動的圖文,再難以啟齒的題目也能用幽默一笑泯之,畢竟,大人可以教小孩很多事,而唯一需要小孩教大人的事便是—「非理性思考」,許多大人回答不出的問題,小孩卻能天馬行空地說出意想不到的答案,而這正是大人們在長大的過程中漸漸遺忘的幽默感。例如:

這些大人們看似嚴肅無解的問題,在孩子們眼中跟不是問題。要是人生有這麼容易解決就好了(淚

全家把這些趣味解答變成六堂漫畫磁鐵累點贈品,包裝成復古風格的小學課本,不管貼在黑板上或是冰箱上,都像是時時刻刻提醒著我們:幽默感,無所不在,隨手可得!

活動第一天,全家Facebook粉絲專頁湧入50萬瀏覽次數,在6周內獲得340萬次瀏覽,15萬人次分享,並且共有11萬人參與答題。

小學沒教的事廣受網友好評,全家更順勢推出「屁孩指數隨堂考—小抄升級版」,共有十道生活進階難題等著大家發揮解題創意,擬人化的志明與春桃讓答題內容更加有趣,這些答案不妨也偷偷學起來,或許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想考滿分還不難?答案都這麼明顯了!

獲得滿分,純種屁孩認可!

另外,除了圖文KUSO的小學磁鐵,還有其他走古早味路線的兌換商品,如逆襲牌參嘻(3C)收納包、歡樂彈珠檯、乖X和王子X的回憶零錢包、牛奶糖磁鐵以及國小課本便條紙等等,和其他超商送的贈品多半是昂貴的知名商品不一樣,小學沒教的事將兒時的古早味融入現代生活中,推出能夠勾起童年回憶的系列贈品,用感性層面使消費者回想小學時的生活點滴,讓這些集點贈品更值得被收藏。

 

偷吃不黏牙的slogan不禁令人想起小時候在上課時偷偷吃起牛奶糖的那份甜甜的感動!

兌換商品當中也有全家限定小學課本的逆襲LINE貼圖,第一排第一個相當實用!

小學沒教的事活動在美術設計上呈現復古童趣的風格,並用古早課本中的經典人物結合流行用語回應正經八百的生活問題,而在Facebook上的整體性宣傳也能清楚傳達「人生再難,也不能失去幽默感」的中心理念,用童年回憶的系列贈品拉近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偶爾放下左腦邏輯,人生的難題不一定找的到正確解答,但千萬別失去了天真與幽默的心!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