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員工請假的「請假日曆」,創意背後到底要「行銷」什麼?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365天,每天給你一個請假的理由

「老闆,我想請假。」這大概是每間公司員工最難以啟齒的一句話了,不管是重感冒、大姨媽來拜訪,或是單純心情鬱卒不想上班,但是……

不去上班會被扣年終、想請假卻害怕老闆7PUPU、請假太多次怕被老闆「關注」

而現在,不用再向老闆低聲下氣請假了,這本由中國的AZ創意字典廣告公司發行的《請假日曆》是一本撕下來就可以當請假單的日曆,讓請假成為一種習慣,沒有理由也能掰出理由,霸氣向老闆請假!

只是,如果你是老闆,為什麼你要出一本讓員工可以找理由請假的日曆,來砸自己的腳?

 

創意徵才 傳達公司品牌差異

AZ創意字典和許多剛起步的新創公司一樣,公司內部僅有三個老闆,沒有錢、沒有員工,也沒有足夠的辦公空間,他們也了解到,自由創意人多數不喜歡特定的工作場所,行為受到約束又無法隨時湧現創意。因此,為了招募創意人才,並讓員工隨時隨地挖掘新鮮的創意點子,AZ創意字典提出了一個有趣的想法:何不成為一家可以”天天請假“的廣告公司?

於是,AZ創意字典開始在社群網路上販售《請假日曆》,並釋出人才招募訊息,短時間內便收到大量網友回覆與評論。

網友直接貼出求職訊息,希望能被公司相中。

員工請假,本該是老闆最頭痛的事情,AZ創意字典卻反向操作,讓員工有個看似「合理」的理由請假,利用《請假日曆》幽默、廢到笑的請假理由,引起廣大上班族痛苦誰人知的心聲,成功在社群網路上製造話題性,同時也表明「作為AZ創意字典廣告人,可以不用天天來辦公室」的徵才啟示,並與上班族生活相關的日常用品日曆結合,讓每一天都有一個請假理由,不用擔心理由多白爛、多厚臉皮,只要你有需求,請假就是一件簡單不過的事情。

能夠讓員工擁有「天天請假」的權利不應僅僅侷限在廣告公司,一間好的公司不是將員工去個別化,講求成效之外,最重要的是重視員工的生活品質以及心理與生理需求,如果請假一天能夠換得一星期的工作品質和效率,老闆們何樂而不為呢?

男友被搶了能不難過?看在我傷心欲絕的份上,老闆,請准假。

絕對不是因為偷懶不想上班,全都是德芙巧克力害的啦!

明天雙11,別逼我上班!

我真的沒有發現老公在外面有小三喔,只是口紅顏色太美我也想要一個。

每張日曆右下角都會有老闆簽名的地方,看到這些廢到笑的請假理由,不簽下去就太沒人性了!

中國媒體報導及轉載《請假日曆》

如果你想請假卻找不到理由,下面這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請假理由不妨參考看看(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