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s花21年才說完的故事,給聖誕節一個全新的格局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Wei / 編修:Motive編輯部

1996年,21年前,M&M’s拍攝了一支聖誕節的廣告,演繹M&M’s的紅M黃M與聖誕老人的相遇。在台灣我不敢說,但在國外可說是人人皆知的經典。

他們見面的當下,聖誕老人及紅M都因震撼對方竟然真實存在在世界上而昏倒了,留下了老是反應慢半拍的黃M,結束在這個看似合理的結尾。

這支每年聖誕節都會拿來回鍋重播的廣告,卻從來沒人好奇,一個聖誕老人昏倒的聖誕節,該如何繼續進行嗎?

終於,2017年,21年後,M&M’s揭曉了後續。

一向神經大條的黃M,決定擔起聖誕老人因昏倒而留下的重責大任,替他將禮物送完,拯救聖誕節!

但如同公式一般,任何事情只要到了黃M手上,就是注定會搞砸……

雖然禮物是送出去了,但壓根沒送到對的人手上,男孩獲得了烤土司機,老爺爺獲得了高跟鞋……

在黃M難得發現自己犯錯的同時,只有在廣告中才會存在的happy ending發生了。每個人將自己拿到的錯置的禮物,送給它原始的主人。原本各自在家拆禮物的聖誕節,升格成了小鎮居民互送禮物的格局。同樣維持了M&M’s廣告既有的無俚頭,卻多了一分節慶時該有的溫馨。

老爺爺終於有機會認識附近鄰居的妹仔了 (誤)

以品牌的角度,賦予聖誕節一個全新的格局

聖誕節,最令人苦惱的就是送禮,這時品牌該做的基本款行銷,就是跟消費者說「我的產品,就是最好的聖誕節禮物」,順便搭配折扣,輕鬆搭上季節性消費順風車。

M&M’s,在美國最暢銷巧克力品牌,以不論任何面向都要act like No.1的姿態,不加入聖誕節就是要買我的產品送人的口水戰,而是透過了延續了21年前的經典廣告,以同樣無俚頭的tone & manner,傳遞聖誕節時M&M’s希望在消費者心中的角色,Bring everyone together with M&M’s.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