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為什麼我沒想到】可口可樂品牌行銷也可為世界和平盡一份力!

資本主義奴隸,曾任職4A廣告公司後投身數位行銷,時常衝動跟客戶說實話而爭吵,絕招是閉眼提案。


可口可樂的品牌訴求”快樂(Happiness)”,一直深植人心,傳達快樂除了做個有趣的活動及廣告取悅大眾外,還能做甚麼? 可口可樂想的更深更遠,他們要拉近兩相敵對國家的人民

印度與巴基斯坦自從1947年八月分別獨立以來,至今始終敵視對立,兩國因戰爭而流離失所者達一千二百五十萬,傷亡估計達數十萬到一百萬不等,在這樣的歷史背景,可想而知兩國人民或多或少彼此都有些敵我意識,然而在可口可樂巧妙的小機器,這一切卻開始改變….

資本主義的蓬勃發展下,產品的功能利益點(Functional Benefit)已逐漸喪失獨特賣點(Unique Selling Point),同樣的需求,恐怕有上千種的同屬性及不同屬性產品有類似的功能可滿足,反而在情感性利益點(Emotional Benefit )上,可藉由品牌定位及其延伸的行銷活動來打造產品的突出點及其特殊價值,也才能在消費者的理性思考後,於感性面勝出其他產品

而以往在業界,大家時常說品牌要是消費者的朋友,就像我們會有幽默的朋友、也會有一直想賣你東西的朋友(直銷/保險友人)…等,但最讓你印象深刻或感念一輩子的絕對是良師益友,但行銷畢竟是為了銷售,多數品牌不是像陌生人一般就是一直想賣我們東西,好一點的就像是個幽默的朋友

不過,可口可樂這案例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原來品牌是可以兼顧商業行為與讓這世界更美好的企業責任,原來除了公益性行銷活動外,品牌也可有另外一種思考層次,可口可樂不僅僅只想逗你開心快樂的朋友,他還希望成為我們這輩子的良師益友,更幫我們拉近了彼此距離,結交了更多想不到的朋友,這…我還真的想不到啊!

同場加映:

感謝外籍勞工-新加坡

喝可樂交朋友,別再滑手機!

看更多被行銷廣告人讚嘆的案例-【靠!為什麼我沒想到


《其他人也在看...》相關文章: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