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好想要~說得太多,不如直接行動,日本保險套廣告!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陳睨  / 編修:Motive編輯部

嘿,你們是怎麼約到另一半的呢?

不論大家是怎麼跟心儀對象告白的,筆者大膽跟各位打個小賭,應該都不會有日本公司 Sagami 的提議更加動人的了~

不信嗎?自己看看影片驗證囉!

品牌廣告影片中,黃衣的舞者深情專注地廝磨著對方的耳鬢臉容、黑衣人俐落的邁開充滿張力的步伐跨入於對方腿間、巴黎鐵塔下的兩抹棕色陰影交纏著彼此、一雙白衣人則優雅地向伴侶翩翩起舞、以及許多許多你覺得怪異的舞者。

這時候,你心中該是一片莫名,想著這些舞者在做什麼,又跟最動人的告白有麼關係?倘若你是 Discovery 或是動星球頻道的愛好者,或許你會覺得這些動作和服裝配色非常眼熟,甚至你可能早就猜到了,這些都是動物的求偶舞蹈。

第一組舞者為愛情鳥。

還有藍腳鰹鳥夫妻擋。

優雅的丹頂鶴。


以及我個人最喜歡的狐狸。

這隻動物的求偶舞是日本 Sagami 公司新產品的廣告,名為 Act of Love 。影片與動物保育或科普活動一點關係都沒有,存粹就是為了推廣「愛就要親密而大膽表達」的概念,因此將情慾議題以「自然界動物的語言+現代舞」在觀眾前揭露無疑。


不過,這隻風格獨特的廣告,你有猜到是日本 Sagami 公司的本業和它所推出的新產品了嗎?

別懷疑,日本 Sagami 公司就是許多人可能聽說過的保險套公司-相模, Sagami 是日本第一家保險套製造商,也是世界上第一個生產彩色保險套的品牌,而這支廣告就是為號稱「世界上最薄的保險套」新產品而拍的。

保險套廣告為何要拍動物求偶姿勢呢?

Act of love 網站是這麼說的:「人類說的太多,結果溝通出錯。人類想的太多,結果畏畏縮縮。但動物們從不為自己的決定思前想後。它們的行為出於需求,表達直接。這是純粹的力量和原始的愛。」

為了讓大家見證更多原始且熾熱的愛, Sagami 不只拍攝了這支有趣的廣告,還架設一個專屬動物求偶與影片同名的百科網「 Act of love 」,內涵73種動物們的求偶姿勢,與非洲式的熱情鼓樂搭配在一起顯得相得益彰。


站內各種動物求偶的模式。

從「 Act of love 」百科網中,你可以了解動物的求偶生態,包含分布地區、成長過程、特徵、雄雌體型大小、習性….等許多信息。

除了網站, Sagami 還出了同名的精裝科普書《Act of Love》。這是世界上唯一將動物求偶分成了「聲音」、「大小/顏色」等14個類別的百科全書,詳實記載大自然中的一切調情妙招,還附上詳解跟插圖,任君演練。

但 Sagami 公司是只貪圖一時樂趣而已,該書可是經由日本立教大學生物科學教授、上野動物園的前任園長及科學傳播員共同編著,目前已發行日語和英語兩種版本。

但如果你更喜歡影音互動的話,還是推薦你使用 Act of love 網站 ,其中每種動物求偶姿勢都被冠以生動文字,比如帝企鵝是「異地戀」、獅子是「姐弟戀」、海參們的圈子則有點亂:「他的馬子是我的男朋友」,兔子則還是那個 playboy 形象的「永遠的花花公子」。

兔子,永遠的花花公子。

透過動物大膽而不造作的求偶交配,Sagami 想用傳達一個簡單的概念,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只要愛上了,就採取行動吧!

喔,對了!如果你開始採取行動,記得我們家的套套喔!


其他人也在看《禁忌,難說出口的話題》...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