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秒懂的「蛋蛋梗」如何創造品牌價值?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圖尼克  / 編修:Motive編輯部

還記得你看過的任何一支男用內褲廣告嗎?

透氣、舒適、好活動,似乎總脫離不了這幾個特點,當每個品牌都傳達出一樣的訊息時,實在無法留下印象。

筆者認真想了想,只想到這支蹦蹦跳跳的影片。

這是台灣三花棉業大概十年前的廣告,近兩三年的則是由董事長來溫情喊話,用誠意跟親切的風格來拉攏觀眾。

也許內褲本來就是比較私密的用品,所以品牌廣告總是含蓄,不過2016年坎城創意節得獎作品裏頭,卻有一支十分有趣的內褲廣告,獲得了影片類的銀獎。

一開始看,在場女性完全無法猜到這是一支內褲廣告,不過由男性來看,卻可以很快速地理解廣告含意,宛如私密的men’s talk一般,講出男性內心最在意卻又不輕易說出的煩惱。

讓男性心有戚戚焉的狀況劇

Bonds這系列的廣告描述蛋蛋們在各種情況下的變化跟心聲,包括受到衝擊時、游泳時、騎腳踏車時、修剪陰毛時、打板球時……。影片以兩個穿著肉胎裝的男演員坐在懸吊的蛋形椅子裡,象徵兩顆蛋蛋,與大腦展開對話

下面節錄兩小段台詞:

這系列影片最有趣的地方,莫過於蛋蛋跟大腦之間的對話,他們有著不同的意志、不同的邏輯,蛋蛋時時跟大腦呼救,但大腦不搭理,最後,終於在穿上Bonds內褲之後,蛋蛋得到應有的舒適,舒適得差點說不出話。這些狀況劇可能是許多男性都有過的經歷,也因為如此貼切的劇情,更能引起消費者的共鳴。

穿上Bonds內褲後的蛋蛋: 「從來沒有感覺到如此舒適」

找出男性最在意的事情

Bonds觀察,男性總要等到萬不得已,內褲破爛到不能再穿,才願意買新的內褲,然而,平時即使是跟哥兒們聊天也不一定會討論這回事,所以他們要喚起男性對於內褲重要性的意識。

但是以產品好處,例如舒適性、彈性的訴求似乎不太有效,所以Bonds決定要說一個跟男性比較密切相關、比較關心的話題──蛋蛋,演出蛋蛋的各種艱辛,以及只要穿上Bonds內褲,就可以讓蛋蛋感到舒適。以演員來演出蛋蛋,除了讓男性內心的矛盾想法更加生動活潑以外,也減低螢光幕前觀眾感到反感的機率。

截圖自痱子粉篇: 你的蛋蛋承受了很多,還不給他一個舒適的家嗎?

當不一樣的那個

在一堆廣告內容相似、風格相似、功能也相似的產品裡,如何能讓品牌引人注目?也許可以從消費者的心聲開始觀察,搞不好還有沒被發現的題材喔!

其他人也在看...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