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消費者心態的創意儀表板,讓你不敢踩下油門狂超速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超速駕駛害人害己,然而每個人都抱著僥倖的心態。
「才超速一點點不會怎麼樣吧?」「沒辦法在趕時間,反正我不會那麼衰吧!」總之理由百百種。

到底超速問題要怎麼解決?測速相機?罰單?

Volkswagen的解決之道,是找到目標族群真正在意的事!」

Volkswagen主要客群(Target Audience)為家庭,然而在美國,許多父母需要駕車四處奔波,除了汽車本身的安全性,安全駕駛也是非常重要的。

疲憊的父母,面對長長的路程,常會忽略硬梆梆的道路法條規定,要怎麼讓Volkswagen的顧客有更安全的駕駛經驗,同時傳遞Volkswagen車子安全的品牌形象呢?

Volkswagen觀察到這樣的消費者洞察:父母親最在意的,就是家庭與孩子,於是著手改造車子上的儀表板,讓小孩為父母繪製專屬儀表板,家長開車時,看見儀表板,就會想到家中等待著自己的孩子,提醒他們你的孩子正在家裡期待你回去,也會更注意行車安全。

 

先來看看案例影片:

由孩子親手繪製的圖案,有些畫滿七彩的愛心,有些孩子留給父母的話,每個都獨一無二。這個特別的儀表板,代表孩子期待父母平安歸來的象徵,更充滿對父母滿滿的愛。

孩子親手繪製的儀表板

充滿童趣與對父母的愛

孩子們繪製時的心聲

”Reduce Speed Dial”的案例,以消費者洞察出發,提出客製化又溫暖的解決方案,結合理性的安全考量與感性的家庭情感連結,也同時提昇品牌自身對安全性堅持的良好印象。

*Volkswagen”Reduce Speed Dial”案例獲得2015年坎城創意節銀獅獎。

撰文後記:

「如何用創意,讓世界更美好?」

這句話乍看有點「理想」,但行銷創意本身就是用來解決客戶的問題,誰說創意人只能幫品牌做行銷活動,如果能將創意運用在更大的地方,又或者,品牌願意提供資源,結合創意,解決社會問題,不是更好嗎?

例如Motive曾寫過的非營利組織讓父母不再酗酒的恐懼行銷、用白開水幫助缺乏乾淨飲用水的兒童募款的白開水計畫,都是從「消費者的需求出發」,想出巧妙的解決辦法,並且以吸引人的方法去執行!

創意能做的事真的很多!我們共勉之。

 


其他人也在看...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