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拿到路邊發送的免費樣品,無感,但如果是需要經過你努力才能得到的呢?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查理  編修:Motive編輯部

路邊發送的免費贈品向來是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你有想過這個情況嗎:一群人搶著要免費試用品,還自己拍照上傳?Pretty Shady 做到了!

澳洲是全世界皮膚癌患病率最高的國家,最主要的原因是強烈的日曬。Pretty Shady 想改善年輕族群的防曬意識,藉由推廣他們的產品,讓防曬變成一種生活調性:例如有質感的防曬衣物、太陽眼鏡以及高係數防曬乳,並生產防曬試用樣品想讓消費者直接體驗商品品質。

但Pretty Shady可不是傻傻地派送這些試用品,他們要路人自己想盡辦法來拿!

他們設置了一台夾娃娃機在公車停靠站上,所有搭乘公車的人等車、下車都會看到這個應景的夾娃娃機。

 

免費的試用品則成為夾娃娃機裡面的獎品

 

醒目的夾娃娃機讓路人產生興趣

就跟一般玩夾娃娃機的情形一樣,有時費盡心力還是夾不到!但消費者的心理就是:「越夾不到就越想夾!」

路人努力的嘗試中,也吸引旁觀的人拍照打卡,成為內容分享的一種。

看完整的案例影片:

 

Pretty Shady意識到發送贈品對消費者來說,除了商品本身,取得方式也可以創造與消費者有關的體驗。

這個體驗讓消費者自動自發的搶著參與,不但成功提昇產品的價值與試用機率,更影響消費者對品牌的感覺和對品牌的記憶度,並創造出品牌的原生內容可在社群中進行擴散。

Pretty Shady成功了嗎?

從Pretty Shady的個案結果中(http://www.soap.com.au/case-studies/pretty-shady),

他們成功觸及到800萬的澳洲人,並且有高達80%的人在體驗Pretty Shady的活動後,願意使用他們的產品。

還在發傳單和免費贈品嗎?學學Pretty Shady讓創意從這裡開始!


其他人也在看...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