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重獲消費者喜愛,肯德基爺爺又換人了!但,這招有用嗎?

Motive商業洞察友好夥伴,合作內容授權刊載於Motive,本文非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自本站轉載。


授權轉載:socialbeta  /  作者:墨魚茄汁飯  原文出處 / 非經原作者或 socialbeta 授權,不得另行轉載


正當大夥兒對美國本土脫口秀喜劇明星Darrell Hammond 代言的肯德基老上校Colonel Hardland Sanders逐漸熟悉的時候,KFC不聲不響地把老上校換成了前週六夜現場老演員Norm Macdonald,為此還推出了一系列新的TVC。

KFC表示這次把老上校換成Norm Macdonald並不代表他們對Hammond的形像不滿意,相反這是他們的行銷策略重要的一部分。肯德基本想把千禧一代做為他們的主力消費人群,然而在美國60%的青少年根本不吃肯德基,這次換老上校的舉措是想為75週年慶典的行銷活動中加入新鮮的元素,也希望能通過這樣的方式吸引千禧一代的注意力和討論。他們還認為肯德基老上校作為一個傳奇人物,讓一個人來表現並不能完全凸顯其特質。

Kevin Hochman,美國KFC的首席行銷長還聲稱,在五月的廣告中KFC想表現肯德基上校是KFC一切的核心,而75週年就是讓他重回顧客視線的最好時機,他的回歸告訴了所有人肯德基是最好的炸雞店。這一次不僅如此,而且還想向肯德基的悠久歷史致敬,還想表現KFC是美國家庭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在這次的廣告中,KFC全家桶裝也是老上校想重點推銷的產品之一。

在第一支TVC《The Real Colonel Hardland(真正的肯德基上校)》中,Norm Macdonald 坐在古樸的辦公室中,嘲笑Darrell Hammond 是個冒牌的肯德基老上校,聲稱自己回歸了,隨後又端出只需20美金的全家桶裝。

The Real Colonel Hardland(真正的肯德基上校)

Fun Loving

Celebrity Colonel

在以上兩支TVC中,老上校不僅僅又嘲弄了一番Hammond這個冒牌貨,還不忘順勢向人們推薦5$炸雞組合。與五月的廣告一樣,在宣告真正的肯德基上校回歸的同時順便又給肯德基最新的炸雞套餐做了宣傳。

Busy People

此外,Norm Macdonald 還掌管起了KFC的Twitter賬號,開始回應粉絲們的問題。Norm Macdonald 用Twitter 聲明自己一直以來才是真正的肯德基老上校,還說自己比那個冒牌貨帥。

1

2
在五月,SocialBeta曾報導  KFC與著名廣告公司Wieden + Kennedy合作,邀請了美國本土脫口秀喜劇明星Darrell Hammond出鏡KFC最新的廣告,扮演現代版的肯德基上校。然而根據KFC的CEO Greg Creed所說,自五月Darrell Hammond擔任肯德基老上校,在美國有  80%的人表認可態度,20%的人對其形象表示非常不滿。然而Greg Creed表示這對KFC而言是一個好消息。對於一個品牌而言,正面評價和負面評價同時存在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而且這說明KFC能引起受眾的關注和討論了。(推薦你看:漢堡王的轉型之路(一):從半夜闖禍的the King,到感動人心的驕傲華堡)

根據去年美國消費者滿意度指數模型(ACSI)的調查Chick-fil-A (福來雞)獲得了86分的最高評分,榮登最受顧客喜愛的快餐店榜首,而KFC僅僅排在了第13位。要知道在美國,Chick-fil-A在去年只有1900家門店,其營收卻達到60億,而KFC在美國有4800間門店,而其營收卻只有Chick-fil-A的三分之二。作為具有75年曆史的老牌快餐店的地位已然受到挑戰。不過它正打算重振旗鼓,改變這一局面。這次換了演員來擔任肯德基老上校也是想要重獲消費者的喜愛,不過大家是否受用也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其他人也在看...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