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團隊居然邀請4歲小女孩試駕FMX大卡車!他們的品牌溝通創意是?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Wei / 編修:Motive編輯部

12輪大卡車+4歲小女孩,這樣的組合你想到什麼?

天才女童4歲就能駕馭大卡車?
糊塗老爸放任小孩控制方向盤,不顧他人危險?
還是這又是哪個行車記錄器不經意拍下的神事蹟?
以上,不管是什麼,光是想像「大卡車與4歲小女童」的組合,就夠戲劇了,而且它還是個貨真價實的品牌行銷廣告。這葫蘆裡想賣什麼藥?
曾替Volvo創造巔峰之作,保證你看過一次就永生難忘的《Epic Split》團隊Forsman & Bodenfors,替「汽車試駕」這樣的老梗添加了新意。
找來4歲的小女孩遠端試駕Volvo FMX大卡車,過程中沒有神話讓小女孩是個神童,反而讓她該犯錯就犯錯、該撞車就撞車,因為這些我們以為的,不該出現在品牌推廣廣告裡的“瑕疵”,反而增添了廣告的說服力,讓筆者不但心服口服,更心生佩服啊!(推薦你看:《2014坎城廣告獎》Volvo 網路影片一再超越前作 LIVE TEST SERIES 走向巔峰
逗趣的預告:

廣告影片:

 
 ↳對這位4歲的小女孩Sophie來說,開車就只是簡單的前後左右移動。
↳第一關:左右擺動的大木箱。
↳小孩開車難免分心,Sophie受到空拍機的吸引,一個不注意就翻車了,但是沒關係,翻一圈後繼續開!
↳接著,Sophie心一橫,往一間空房撞下去!
 
↳最後,這台受盡摧殘的Volvo FMX仍然能自如地甩尾,在地上留下一圈又一圈的輪胎痕。
Volvo FMX要面對最嚴峻的考驗,不是險惡的地形或障礙,反而是4歲小女孩的駕駛技術,如果連如此不受控制的亂操,都能順利完成試駕,這,不就證實了Volvo FMX就是最耐操的卡車嗎!
主打產品功能的廣告,最拙劣的手法就是直接用生硬的產品性能,打的消費者頭昏眼花;聰明一點的,多加了一些說服技巧,告訴消費者產品能給你帶來哪些效益,可惜的是,卻不免有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嫌疑,難以說服消費者;最高段的做法,就是透過實際測試,不但讓消費者理解產品性能的同時,還證明了產品的價值。
Volvo Truck Live Tests系列影片:

Volvo FMX性能描述參考:http://news.u-car.com.tw/28525.html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