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廣島市的觀光行銷課長是隻貓咪,牠會怎麼跟媒體合作?答案是:Google地圖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2012年SONY拍攝的一支廣告片,由知名女演員北川景子抱著一隻貓,在尾道市「貓之細道」愜意的散步,將沿途美好的景色利用手中的相機一一捕捉下來。廣告的播出後,瞬間「貓之細道」成為到訪尾道市的熱門景點。

尾道市雖然不像貓島一樣貓比人多,但因為尾道市的居民都十分喜愛貓咪,因此在尾道市隨處可見貓咪悠哉的到處走動。廣島縣觀光課利用這項特點,特別邀請喵星人來擔任導遊,建製「第一個貓咪視角的Google地圖」!

牠們曉得有關這座城市的一切,包括偏僻的巷弄。

突然間,妳不必等著貓咪的報恩成為喵星人,也可以體驗貓咪的世界(眼裡的世界),身邊的每項事物變的放大許多,視線也從離地20公分開始,就如同身處在巨人國之中。

廣島縣尾道市課長是隻貓咪

 進入網站,首先會看見有著美麗翡翠色雙眼的貓咪,點擊牠頭上的貓咪圖案 ,她的名字叫拉拉(ララ),是個7歲小女生在商店街美容室擔任店貓,不只如此拉拉(ララ)還是廣島縣尾道市的課長,而我們就是透過拉拉(ララ)的視角探索關於尾道市的魅力。

史上第一個貓咪視角的Google地圖

貓咪街景地圖將尾道市分為:商店街、貓之細道、久保區和御袖天滿宮區四個區域,目前貓咪街景地圖只開放觀看商店街、貓之細道,剩下的兩個區域:久保區、御袖天滿宮區則必須等到10月1日才公開觀看。

貓咪街景地圖和Google地圖的操作方式大致一樣,可以按住螢幕左右上下的移動畫面,和用滑鼠滾輪來放大縮小,但不一樣的在於貓咪街景地圖還多了些貼心的設計,不僅僅只是點擊貓咪圖示會介紹貓咪資訊,還有下列幾種貼心設計,比如:

一、好無聊可以來點聲音嗎?

貓景地圖配有附近環境的聲音,如蟬聲、貓叫聲等,增加立體真實感就像真的在尾道市旅遊一般,聲音會隨著妳所在的位置而有所不同,如果感覺吵雜還可以在網頁的右下角將聲音關掉。

二、不知道有什麼店怎麼辦?

想接受特色店家的資訊,只要點擊畫面上藍色屋子的圖示,就會出現該店家的介紹和網站連結。再搭配著街景服務,是不是很方便呢,出外旅遊不僅不用害怕迷路,還可以事先做好功課。

三、難道景色只有白天嗎?

出門觀光旅遊,除去好吃好玩的,當然免不了要欣賞一番風景,但只有白日也太無趣,點擊畫面上的山丘圖示,有時妳會發現出現的不是景點介紹,而是美麗的落日。

四、看見可愛的貓咪想一起玩

別急!也只要點擊播放圖示,隨即就能看見那活蹦亂跳的貓咪悠哉的模樣。

五、專屬貓咪的特殊旅遊路線

別忘了!這是專為貓咪量身打造的貓咪街景地圖,當然路線可就不能只是普通的路線,是貓咪當然必須有牆走牆,走道路可怎麼行,偶而這種特殊路線也會帶來一些小驚喜。

▲跳上屋簷

▲到達屋簷上

▲發現可愛彩繪貓咪石頭

原來這裡藏著招財貓美術社繪師園山春二所繪的「福石貓」,據說只要摸福石貓三下,幸運就會跟著來喔。

將當地特色「貓咪」結合Google地圖,成為第一個貓咪視角的Google地圖。不緊抓緊了愛貓人士的目光,還可以透過貓景地圖將尾道市的人文、風景和特色店家推廣出去,觀賞完貓景地圖是不是也很想趕緊到尾道市旅遊一番呢!

參考網址:

広島CAT STREET VIEW — 尾道編 –
http://hiroshima-welcome.jp/kanpai/catstreetview/
廣島縣到達尾道市的交通工具介紹
http://hiroshima-welcome.jp/kanpai/special/onomichi/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