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UGC的超強實證廣告:這個旅行箱走過70個城市,歷經路人43萬次飛踢,連網友都可以參一腳!

生鮮時書創辦人。 努力打造台灣原創、富含深度與趣味的知識節目,讓知識流動。


證明一個行李箱有多堅固,我最先想到的廣告是「Samsonite極限箱」的廣告,行李箱從摩天大樓上的高空繩索墜地,不僅沒有炸裂,還讓我們看見了行李箱Q彈的韌性。

但現在,當觀眾看見這樣的廣告,心中第一時間出現的,可能不是:「WOW!這個行李箱好堅固!」,而是:「這是真的嗎?電腦動畫吧!有這麼堅固嗎?」

 

當消費者已經難以相信品牌用盡手段演出的戲碼時,或許品牌可以開放一些空間,讓消費者一起參與證明品牌特色,當然你可能想到了,不就是實證廣告嗎!

隨著時代演進,實證廣告也有了新的樣貌,Samsonite的副牌AMERICAN TOURISTER就在泰國做出了一個相當有趣的案例:THE KICK-BAG JOURNEY,並一舉拿下2015 SPIKES ASIA Direct銀獎。

從泰國頭踢到泰國尾 線上線下人人都來踢

" THE KICK-BAG JOURNEY",對行李箱來說可是一趟艱辛的旅程!三位工作人員,帶著一只桃紅色的VIVOLITE上山下海,行經泰國70個城市,隨機尋找路人來踢飛它。

一般路人不說,從影片中還可以看到,一群小朋友發瘋似地狂踹行李箱,足球選手用盡全力踢出致命一擊,就連泰國象也來參一咖。

 

除了製作團隊環泰隨機找人外,活動也接受粉絲團上的粉絲任務點播,只要在粉絲團上留下你想要讓誰踢飛行李箱,製作團隊就會選出有梗的idea,將它實現。

高手總是藏於民間,結合了UGC的社群操作,讓這個實證廣告更有可看性,網友們集思廣益一下,泰國象就誕生了!

當然講到泰國你一定會想到泰國象,但能想到讓泰國象腳飛踢行李箱這個IDEA的,也只有網友了。(幸好網友沒要求請四面佛出來踢!)

實證廣告或許不是一個嶄新的廣告手法,但加入泰式幽默的飛踢包裝,以及UGC的群眾創意,使” THE KICK-BAG JOURNEY"產生獨樹一格的能量,使得人人都想看看VIVOLITE是不是真的經得起這麼多人的飛踢,有一種在看行李箱參加實境秀闖關的感覺。

讓消費者參與其中,使廣告影片不再只是影片

雖然” THE KICK-BAG JOURNEY"最後呈現的結果是一支影片,但和傳統廣告影片不同的是,這支影片的背後是建立在民眾參與上。

廣告影片不會消失,只會轉換播放平台,從電視到網路,消費者的習慣也從被動觀看變成主動欣賞,而在這轉變的過程中,消費者的「參與」能讓影片有更強大的力量。

「就是那個讓43萬人踢過的行李箱嗎!我記得」

消費者渴望參與品牌的行銷活動嗎?不,我不這麼認為!但” THE KICK-BAG JOURNEY"將行銷活動轉換成一場社會實驗,吸引人們加入其中。

厲害的是,整個參與過程,消費者並不會因為有趣的活動而忘記品牌與產品,因為VIVOLITE始終是主角,實驗的目的也圍繞著它。VIVOLITE不會是第一個強調自己是堅固耐用的行李箱,但只要有踢飛過它、上網提供過點子,甚至只要看過這個瘋狂影片的人,肯定都會對VIVOLITE留下深刻印象。

透過創意的實證手法,打造消費者迫不及待想參與的話題,讓每個參與其中的消費者更靠近品牌,這就是” THE KICK-BAG JOURNEY"的成功之道。

 

其他人也在看...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