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原始,一個科技,但不變的是一樣的暖心。防疫期間,各家品牌為消費者做的貼心小事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Benny  編修:Motive編輯部

防疫期間如何蹭熱度還可以賺來品牌高度?最近剛好有兩個例子:一個High tech的Apple、一個Low tech的Lush的對比,但同樣High Touch的很貼心。

雖然台灣疫情已經日漸趨緩,可是別忘記全球還有多國深陷水深火熱中!雖不少產業因疫情而停擺,但品牌還是得想辦法維持熱度。這時,防疫成為一個很好的切入點,例如提醒大家待在家、出門戴口罩等等,不少品牌都應時事,當起防疫大使。

推薦你看:品牌別只會打嘴炮,實質獎勵你「待在家」看看泰航怎麼做?

品牌如何藉著防疫這件事,除了宣導外,順勢推廣自己呢?

研究指出,洗手是最有效消除病菌的防疫方式。為了推廣洗手這件事,不少人或是品牌都在嘗試運用創意解決這件事,比如蘋果在apple Watch (WatchOS 7)中新增了「洗手偵測」功能,利用科技整合了體感裝置以及麥克風,只要當使用者開始洗手後(手錶偵測到洗手的動作以及水流的聲音,判定你正在洗手)就會自動的幫使用者倒數20秒,而且不是用土炮的數字,而是用螢幕上可愛的泡泡隨著時間倒數,慢慢消融的畫面來顯示,如果時間未到就結束還會提醒你洗太快,甚至利用GPS定位偵測你回到家了,還會提醒使用者洗手!是不是很高科技。

另一個對照組,英國的LUSH(每次經過專櫃周圍都超香!),為了加強大眾對洗手的觀念,推出了一款小巧繽紛的新商品—30秒香皂,顧名思義,這款肥皂是一次性的,使用30秒後便會立即消失(如果你以為洗好手了,但香皂還沒消失,就表示你洗的時間不夠),不用擔心衛生問題。而30秒正是完全消除病毒所需要的洗手時間。
除了可以線上購買,LUSH還做了一個30秒的短片,完整教你如何洗手,並和外送平台Deliveroo合作,送出16000個迷你香皂,就是要你養成洗手的好習慣!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