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疫情讓你不能出國,跟著IKEA來場居家環球旅行吧!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Benny 編修:Motive編輯部

防疫期間不能出國,倒是有不少企業發揮創意,讓消費者一解無法出國旅遊的心願,例如國內多家航空業者推出「偽出國」行程,讓大家能逛免稅商店、上飛機,體驗完整出國流程,又或是前陣子介紹過的Audible,鼓勵民眾透過有聲書遊歷不同世界,而杜拜IKEA也搭上了這波防疫出國熱潮,教你如何在家也能體驗「環球之遊」。

許多人真的是被這波疫情給悶壞了,才能分享許多和「居家旅遊」有關的創意!例如美國有位YouTuber,就在這段期間內分享許多出國度假的照片,當粉絲引起討論後,再澄清自己的照片都是在IKEA內拍攝的照片,讓粉絲驚嘆不已。

不曉得是不是看到這位YouTuber獲得的靈感,IKEA推出了「小空間度假」(Vacations in a Box)的主題內容,教你不用踏出家門,也能體驗異國風情!

選一個你鍾意的目的地,立即在家體驗渡假吧!

想去土耳其、日本、巴黎,還是馬爾地夫?這些交給IKEA通通搞定!

阿聯酋IKEA推出了四個不同國家主題的小冊子,裡面的內容當然少不了IKEA為你挑選,符合當地風格的傢俱,讓你的生活起居充滿異國情調。但除了讓你住的像渡假,IKEA還要讓你體驗當地文化,為你推薦充滿當地風情的音樂、電影、料理食譜與風俗文化,讓你住得像度假,連生活上也能充滿著異國體驗!

既然今年去不了日本,那就在家打造日本茶室,體驗和風文化

IKEA推出的居家度假電子書連結:

活用內容策展,誰都能輕鬆搭上防疫時事

這個創意背後的概念並不難,而是活用IKEA行之有年的「內容策展」。作為「利用內容創造體驗」的佼佼者,IKEA透過旗下數以千計的商品組合搭配,結合不同主題,就能打造出不同生活風格,目的除了替消費者準備幾個「預設套組」,減少選擇障礙外,也能將原本零散、無關聯的傢俱,組合成有系統、充滿生活風格的選擇。
(推薦你看:【內容行銷】IKEA如何打造內容王國?一窺他們民國40年就在做的事

整個內容策展的概念,不僅能運用在這半年延燒不斷的疫情話題(沒辦法,疫情尚未趨緩的情況下,這就會是個全球性的話題),只要能讓消費者有感的主題,通通都能套用內容策展。例如同樣是來自中東地區,沙烏地阿拉伯IKEA就曾將許多經典影視作品的場景,透過IKEA傢俱重現,模仿的得惟妙惟肖。

想不到卡通辛普森家庭也能透過IKEA傢俱重現吧!

國民美劇《六人行》中,摩尼卡的家也能用IKEA傢俱完美重現

如果你已經在國內玩膩了,卻又遲遲等不到出國解禁的那天,現在就上網下載小冊子,在家暢遊IKEA提供的環球旅行專案吧!(活動連結

 

這個案例示範了在疫情期間如何「拉近產品與消費者的距離」,想學會這招,推薦米卡的品牌社群行銷線上課程,教你用品牌的思考力操作完整社群佈局,打造品牌與消費者的親密關係!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