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買到的麥當勞漢堡,跟廣告差那麼多?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我們都知道廣告裡的食物,永遠比店裡實際買到手的,看起來食材更豐富,色澤更美麗,感覺更好吃的樣子,這個食品業不能說的秘密的真相,其實大家都知道,就像『國王的新衣,看久了,我們只是不想拆穿罷了』。

在加拿大的麥當勞,為了爭取消費者的信任,架設了一個網站Our Foods Your Question,要來回答任何網友對食品有關的問題,而且真實的回答。

麥當勞面對消費者的提出「廣告不實」的爭議,乾脆拍支影片告訴消費者:為什麼你買到的漢堡,跟廣告裡看到的不一樣?

不只是上面的這個問題而已,在網站上,一共有超過9000則,包括『為什麼麥當勞的雞塊這麼小?』,各式各樣的牛、雞、配方、營養成分等問題。Our Foods Your Question相關影片如下:



品牌面對消費者的挑戰(通常是社群上的負面評論),不一定只能鞠躬道歉、賠償或是冷處理。還可以像麥當勞這樣,用創意反擊,面子裡子都沒輸,更贏得社群分享擴散的效益!

相關案例和行銷知識:


其他人也在看...

其他人也在看《承認不完美的行銷》...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