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即時分享咖啡 — 即溶晨報的孤單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早晨來一份報紙仍是許多人的生活習慣,在地鐵上、公園裡、辦公室內……閱報的人無所不在,雀巢咖啡覺得其實看報紙的時間有那麼點孤獨,他們將這項習慣的形式稍微改變,讓一個人的閱報時間,變成兩個人的分享時刻。

「從對話開始」:雀巢製作了內含即溶咖啡的特殊咖啡杯,藏在平面廣告中。在攤開報紙的那一煞,就會發現這個小驚喜-拿到報紙的人能夠拆下兩個咖啡杯,並與身邊的另一位朋友分享。使看報時刻不再是一個人,藉由邀請別人一起喝咖啡,帶出「分享」的概念。

「一切都從雀巢開始」:不論是一整天的開始,或是與他人分享,都是由雀巢開始。他們成功將產品與消費者生活習性結合,看報時就該來杯咖啡、咖啡就該與朋友一起分享。

「分享」的概念讓我想起另外類似的案例-新加坡可口可樂的分享罐。直接在瓶身上做設計,一瓶可樂扭開就能一分為二,與朋友分享歡樂的時光。

可口可樂

另一個案例同樣為可口可樂的設計,必須要兩個人才能將瓶蓋打開,目的在於讓不認識的兩人透過產品有了連結點,一起享受歡樂的時光

可口可樂02

透過對社會的觀察,與自家產品巧妙的結合並傳遞品牌概念,利用簡單的設計使消費者親身體驗,不但加深了品牌在消費者心中的印象,同時也提升了品牌形象。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