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球場看比賽還有人幫你拍照?Snaptivity創造觀賽新體驗,替球迷捕捉每一刻精彩瞬間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Snaptivity幫你拍照,為了什麼?

你是否曾經進場看過中華職棒、Hbl籃球比賽或是去年最受全台灣關注的世大運,在觀賽期間你有沒有這個困擾「想用手機分享精彩瞬間,最好還能夠在進球的moment,自拍捕捉自己興奮的表情,好讓親朋好友羨慕」,但此事古難全,因為你不知道何時會進球?又沒有辦法一邊欣賞球賽的同時還能自拍!?

Snaptivity想到了一個解決方案:你負責認真觀賽,我負責幫你捕捉你替球員吶喊的每一精彩瞬間,而且保證不錯過!

洞察消費者同時找到幫助贊助商

對球迷來說,能一邊觀賽、一邊用手機自拍紀錄賽況,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但當他們遇到重要的比賽,卻沒有辦法觀賽兼拍照,造成現場拍照和分享的數量越來越少數。這狀況對於在體育場裡把廣告看板和Logo塞滿的贊助商來說是極大損失,因為球迷照片越少,品牌曝光的機率就越低,就算球迷們有拍照,通常也都會刻意避開廣告看板。

為了能提高球迷分享照片數量也幫助贊助商的曝光,Snaptivity事先在運動賽事現場內設置自動照相機,在比賽期間,會透過人工智慧預測球迷情緒波動的時刻,並在球迷做出表情或動作時立刻拍攝,精準捕捉到每一位觀眾投入球賽的畫面,而球迷們只要事先登入snaptivity的app,輸入自己的座位號碼,就能夠找到這些畫面,還幫你做好圖,讓你能即刻放上Instagram向朋友炫耀。

▲下載Snaptivity

▲輸入場內座位號碼,即可看到由Snaptivity為你拍的精采照

▲找到照片後,Snaptivity會幫你做好圖,球迷只要按分享到社群媒體上就完成了!

在台灣,像是中華職棒或是在學生界很火紅的SBL籃球比賽,贊助商們想要露出,無非是刊登廣告、贊助球員的服裝、置入周邊紀念商品…等等方式,但這樣的方法,真的能替品牌創造有效的效益嗎?

Snaptivity很聰明的幫助了球迷們解決困難,不但增加了40%的球迷們分享照片,在社群上掀起討論及關注,也替品牌提高了曝光的機會。這就是典型的什麼都沒說,反而說更多的案例,因為站在消費者立場,幫他解決問題,才能替品牌訊息創造被傳播的機會,此舉也替Snaptivity拿下2018坎城創意節移動類金獎,達到了雙贏的佳績!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