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品牌賣糖果的方式居然是讓你 “嚇” 到趕快去買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明明是在行銷巧克力、糖果品牌的影片,但卻讓人一邊遮眼一邊看,短短兩分鐘就可以嚇出一身冷汗,這到底是什麼廣告影片啊!?難道點開的是恐怖電影預告嗎…

想到萬聖節,你一定會想到『不給糖就搗蛋!(Trick-or-treat)』,然後想著要去買滿滿的糖果和巧克力,而在當天,小朋友們裝扮成鬼怪出門,沿街敲門討糖果。

萬聖節=糖果、巧克力,那…萬聖節行銷、萬聖節廣告跟糖果和巧克力要怎麼扯上關係呢?筆者想到的都是可愛的小鬼們桶子裡裝滿了糖果和巧克力的畫面,但以下這一系列影片,沒有出現任何產品、沒有萌萌的小朋友,反而是讓你心驚膽戰,像在看恐怖驚悚電影的劇情啊!

由Fox Networks集團與美國《瑪氏食品(Mars)》合作製作的廣告《Bite Size Horror》,每一部影片兩分鐘,都是獨立的劇情,在此就不破梗講劇情內容,先來看看影片吧!(會怕看鬼片的人建議別晚上看)

Skittles – Floor 9.5

M&M – The Road

Snickers – Live Bait

Starburst – The Replacement

四部短片都媲美電影的預告片,不論是拍攝技巧、畫面及劇情,都夠吸引觀眾,令人想知道後續的發展,影片中雖然沒有品牌及產品的出現,但卻足以抓住消費者好奇的心。

你一定還是會納悶,品牌到底想與消費者溝通什麼?
品牌想讓你知道他一直都在,品牌想在你眼前晃來晃去、不時的出現。在數位時代,利用社群媒體隨時創造話題,並且搭上節慶的熱潮,讓消費者對你的品牌保持新鮮感,讓他們一直記得你的品牌。

你,最喜歡哪一部呢?

撰文:林亞蓁  / 編修:Motive編輯部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