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的讓人無法招架,看這些品牌如何做到「即時」行銷?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即時行銷改變了你我的生活,各大品牌無不想跟你"即時的互動""即時的回應""即時的服務你",就是希望時時刻刻參與我們的生活。加拿大john st廣告公司,因此對這"即時"的現象作出了趣味影片,也趁機暗諷一些只求速度未經大腦的即時行銷。

首先,讓大家先回味一下那些成功的即時內容行銷:

超級盃停電也無法阻擋你吃Oreo

還記得2013年美式足球比賽Super Bowl超級盃,那一下史無前例的大停電35分鐘嗎?就這一下35分鐘(就像改寫了歷史一樣),Super Bowl超級盃的重點就不再是中間幾秒廣告砸了幾百萬美金,而是……比誰反應快!

10.jpg

就在這一場突如其來的停電,觀眾不能離開電視機前(拜託!比賽突然開始怎麼辦!),也不能轉台的情況知下,你

可能只能邊滑手機邊等待超級盃繼續,Oreo就在此時把握住機會在Twitter上寫著「Power Out? No problem (停電嗎?沒問題。)」,並發了一張在黑暗處發光的Oreo餅乾,寫著「YOU CAN STILL DUNK IN THE DARK(你在黑暗中還是可以泡著吃)」,就這樣吸引15,000多人轉貼,成功的利用超級盃停電事件變成絕妙的行銷機會。

07.jpg

這就像是蘋果突然砸到牛頓頭上,大家頓時豁然開朗,原來速度是新時代廣告的一切!所有可以成為話題的都千萬別放過,立即回應就對了!

Arby’s之快還我帽子來Pharrell

2014年葛萊美獎上,獲獎的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頭頂上那頂山丘帽(Buffalo Hat)馬上就被美國連鎖漢堡店Arby’s發現跟自家商標很像。

08.jpg

所以Arby’s立即就在Twitter寫下「“嘿,Pharrell,我們能要回我們的帽子嗎?」

09.jpg

這則Twitter吸引79,000轉貼,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本人也親自在Twitter上做出回應,後來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把這頂山丘帽放到eBay做慈善拍賣,最後Arby’s以44,100 美元買下這頂帽子,順利的將帽子”要”了回去。

會彎沒什麼稀奇,會斷掉才是經典

2014年最新出爐的iphone6,一出場馬上就吸引全世界的關注,但這次話題不是在賣了多少台或缺貨排隊人潮,而是"我的iphone6會彎曲",因為有人發現將iphone6放在褲子口袋,再次拿出來時就會出現彎曲的現象,瞬間新聞和網路都被這則消息給佔據了版面,許多網友也紛紛拿起自己的相機拼命試試看能不能像iphone6一般神奇的彎曲。

iphone_6_plus_bend_test_unbox_therapy.jpg

雀巢旗下的巧克力威化KitKat就在twitter上發布說:「我們不會彎掉,而是會斷掉。」,外加附上一張KitKat巧克力完美45度角被折斷的模樣,仍舊吸引28,000多人的轉推。

12.jpg

即時就等於效果(real time = real results),就這樣我們邁入了即時廣告(reactvertising)的新時代。

11.jpg

新時代的代理商必須建立監閱所有媒體包括社交網站,而且還必需具備能針對各種內容快速反應的機制。

基於這些理由,你有可能需要請許多員工,而且數量必須塞爆公司辦公室,而且平均每人只可分配到站立的空間。

01.jpg

然後你還需時時刻刻監督著廣告主的行蹤,這樣才能確保可以在最快、最短的時間裡找到他!沒錯,就連睡覺也不例外,提供你24小時不打烊的服務。

13.jpg

新的技術出現,就像john st利用全新的感應器提供你所需要的廣告,比如馬桶!!當你走進廁所坐下,john st就可以立即透過你的身體狀況,給你最立即的即時廣告。這些廣告完全依照您個人狀況良身打照,例如以下幾種即時廣告:

如果我們發現你需要更多的纖維來通便,我們就提供您「通便產品廣告」。

02.jpg03.jpg

我們還能第一時間祝賀妳『恭喜!妳懷孕了!』,看到的那一刻是不是很興奮啊?別忘了告訴大家可以送妳嬰兒尿布當禮物了。

05.jpg06.jpg

沒錯!有了即時廣告,你的品牌再也不無聊,而是會有趣極了!!

16.jpg

但這遠遠還不夠,即時廣告做的不僅僅只是快速反應已發生的事情,更重要的是預測未來還未發生的事情,提早做出反應。因此john st公司在打造一個更前衛的預測機制,不僅隨時保持和廣告主的聯繫,還提供預測服務。

17.jpg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