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聲音」刺激購買慾:品牌們的夏日ASMR清涼集錦

Motive商業洞察友好夥伴,合作內容授權刊載於Motive,本文非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自本站轉載。


授權轉載:SocialBeta  /  作者:juicy_cc   原文出處 / 非經原作者或 SocialBeta 授權,不得另行轉載

說到 ASMR 廣告,肯德基曾經在 18 年的正念日(編按:每年9月18日)以這種形式推出了一支炸雞廣告,聽著炸雞聲去冥想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聽著聽著口水就流下來了……炸雞的酥脆簡單直接就給耳朵營造了一種爽感,讓聽覺連接起了味覺,不自主開始想象起了炸雞的味道……

不過,在當下來說,短暫的聽覺刺激也許很快會被遺忘,還得留下些什麼才能更好。所以現在品牌們也越來越註重起了聲音營造的情緒,在聽的過程中讓大家把這些細碎的聲音拼貼起日常生活的模樣,於是我們便能回想起相似的場景。不僅僅如此,這在突出產品特徵和品牌內涵時似乎也更具有表現力。

今天給你分享幾支最近的 ASMR 廣告片,想通過這支聲音小合集,讓你的眼睛稍稍開會小差,在聲音中治愈一下疲憊的你。ps. 戴上耳機聽體驗更佳哦~

拍下夏日的聲音

金魚吐泡泡、冰塊與玻璃杯碰撞、風搖著樹葉、溪水緩緩流淌……零碎的聲音組成了一支治癒序曲,Canon在這兩支小短片向我們展示了夏天的清新。

為了契合拍下夏天的主題,兩支片子中還特意加入了相機對焦拍照的咔擦聲。對於數位小白來說,不同聲音的組成可能更容易讓人記住廣告中出現的兩款微單相機 EOS M200 和 EOS M6 Mark II ,留下的印象也會隨之深刻一些。

捕捉生活的旋律

同樣是與夏日有關,但不同於佳能記錄夏日裡的小清新,小米有品則展示不同的家電的產品在夏日裡的竊竊私語,電風扇轉動時「嘩嘩」的風聲、加濕器「呼呼」的濕氣、打開冰箱時酒水舉杯碰撞的清脆、飲水機出水的叮咚輕快…..一系列家電在與生活頻頻的摩擦、發聲中陶煉出生活的小確幸,而這也正是小米有品想要傳遞出來的理念「日常的美好,聽得到」。

除了這支夏日狂想曲,在小米十周年之際,小米有品也曾圍繞這個理念,帶來一支 ASMR 廣告片,從清晨醒來吃早飯到忙碌工作再到休息,影片用聲音串起來了一天的日常。小米有品借著這支影片敘述著在平凡生活里那些發聲的小日常是如何治愈每一個熱愛生活的人。除了這支夏日狂想曲,在小米十周年之際,小米有品也曾圍繞這個理念,帶來一支 ASMR 廣告片,從清晨醒來吃早飯到忙碌工作再到休息,影片用聲音串起來了一天的日常。小米有品借著這支影片敘述著在平凡生活里那些發聲的小日常是如何治愈每一個熱愛生活的人。

聽見褲子的獨白

如果在寶貴的廣告時間去展示牛仔褲的樣式,未免顯得平平無奇了些,所以太平鳥想到用一組聲音和小動畫的演繹形式,轉換感官,把本來視覺看不出的舒適與透氣輕輕鬆鬆表現出來了。

風扇被牛仔布矇住仍然可以吹著植物搖擺、椅子往前滑動,呼呼聲直接就能讓人聽見舒適與透氣。

這條牛仔褲有多彈呢?是可以把雞蛋來回拍打的程度,噔~噔~噔~彈力聽得見。

半透明的牛仔氣泡緩緩飄上天,「bulubulu」的氣泡音中輕薄感自然而然就來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這幾支片子都有帶有限定的夏日感 ,能使人在聲音里暫時忘記夏天的燥熱。放大聽覺感官、創造獨特的聲音標識,由聽覺感官發散到味覺、觸覺、視覺的過程中確實是一種奇妙的體驗。

聲音在無意識中進入腦海形成每個人獨一無二的畫面感,從記憶中產生對品牌的聯想,其實這也算是好事一件吧~


讀者留言: